新華網 正文
2019年鐵路春運累計發送旅客突破2億人次
2019-02-12 13:38: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北京2月12日電(韓家慧)記者從中國鐵路總公司獲悉,今年春運以來,全國鐵路累計發送旅客達2.1億人次。2月12日(農歷正月初八),鐵路客流持續高位運作,全國鐵路預計發送旅客1200萬人次。鐵路部門加強運輸組織,積極應對雨雪天氣,優化站車服務,為旅客返程提供便利。

  2月11日,全國鐵路發送旅客1274.8萬人次,同比增加52.4萬人次,增長4.3%,鐵路運輸安全平穩有序。其中,武漢局集團公司發送旅客90.4萬人次,同比增加0.2萬人次,增長0.3%;上海局集團公司發送旅客204.3萬人次,同比增加9.3萬人次,增長4.8%;南昌局集團公司發送旅客107.0萬人次,同比增加2.0萬人次,增長1.9%;廣州局集團公司發送旅客182.7萬人次,同比增加23.6萬人次,增長14.8%;成都局集團公司發送旅客122.7萬人次,同比增加3.1萬人次,增長2.6%。

  2月12日,各地鐵路部門加大運力投入,在熱門方向增開列車,最大限度滿足旅客出行需求。北京局集團公司加開佳木斯、鄭州、西安、天津、濟南等方向的列車73列;武漢局集團公司加開北京、上海、宜昌等方向的列車124列;濟南局集團公司加開濟南西至上海虹橋、棗莊至瀋陽南、青島北至北京南等方向的列車40列;廣州局集團公司加開湖南去往廣東、華東等方向的列車347列;成都局集團公司針對川渝黔地區務工人員集中出行的需求,加開前往廣州、東莞、福州等方向的列車117列。

  鐵路部門提示旅客朋友,節後鐵路春運客流保持高位運作,已通過互聯網、電話成功預訂車票尚未取票的旅客,請盡量提前取票;乘車時請攜帶車票及與票面資訊一致的有效身份證件,核對好乘車時間、車站、車次等資訊,預留充足時間取票、安檢、驗票、換乘,以免耽誤行程;動車組為全封閉、全列禁煙列車,為了您和其他旅客的安全和健康,請不要在列車任何處所吸煙。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雪落合肥景色美
雪落合肥景色美
“兒童村”裏最美的光
“兒童村”裏最美的光
山西太原:科技館裏樂享假期
山西太原:科技館裏樂享假期
江山如畫,想把春的故事講給你聽
江山如畫,想把春的故事講給你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124104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