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秘書長呼吁科技等領域性別平等
2019-02-12 11:36: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2月11日電(記者尚緒謙)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11日呼吁各國採取一致行動,增加婦女和女童在科學、技術、工程和數學(STEM)領域的參與度,解決上述領域男女機會不均衡的問題。

  聯合國大會將每年的2月11日定為“婦女和女童參與科學國際日”,今年的主題是“投資婦女和女童參與科學,促進包容性綠色增長”。古特雷斯在為這一國際日發表的致辭中説,科學、技術、工程和數學領域的技能對于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至關重要,但婦女和女童在這些領域的參與度嚴重不足。他説,性別歧視、榜樣缺失、政策和社會環境的不友好妨礙婦女和女童從事此類職業。

  古特雷斯呼吁各國採取一致行動消除下列障礙:消除對女童科技能力的錯誤認識;讓婦女和女童,特別是農村地區的婦女和女童獲得更多學習機會;進一步改變職場文化,讓夢想成為科學家、工程師、數學家的女童能進入這些領域並取得成功。他説,在科學、技術、工程和數學領域錯失一半人口的貢獻是人類無法承受的損失。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數據顯示,目前全世界的科研人員中,女性佔比不到三成。此外,教科文組織近年發布的另一組數據顯示,接受高等教育的女生中,僅有約30%選擇科學、技術、工程和數學領域的專業。就全球來看,學習資訊及通信技術、自然科學、數學、統計學以及工程、制造和建築專業的女生少之又少。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雪落合肥景色美
雪落合肥景色美
“兒童村”裏最美的光
“兒童村”裏最美的光
山西太原:科技館裏樂享假期
山西太原:科技館裏樂享假期
江山如畫,想把春的故事講給你聽
江山如畫,想把春的故事講給你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410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