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節後多條航線機票“白菜價” 北京飛三亞僅售400多元
2019-02-12 09:14:38 來源: 北京青年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進入春節假期後半段,熱門航線票價直線下降。而與2019年春節前一周相比,不少航線機票價格遭遇斷崖式下跌。2月9日起,飛往熱門旅遊地的機票價格逐步恢復至平時3至5折水準,部分航線較春節前最高下降超七成。飛往三亞、昆明等熱門旅遊地,均有低至1.4折左右的特價機票。

  北京飛三亞機票最低400元

  三亞是每年春節最熱門目的地之一。春節前一周,北京、上海等主要出發城市飛三亞的經濟艙機票基本售罄,只剩下頭等艙和公務艙。但在春節長假後半段,飛往三亞的票價跌幅超過70%。北京青年報記者看到,2月19日從北京出發至三亞的機票420元,僅為1.6折;2月21日至3月30日,均有最低1.4折的北京飛三亞特價機票。

  攜程大數據顯示,春節過後,不僅僅是三亞,飛往青島、成都、昆明、杭州、西安、重慶等熱門旅遊城市的機票價格均普降兩成,涌現大量低至2折左右的特價機票。乘飛機前往這些城市,最低只需花費400多元。比如,以重慶為例,2月16日,北京出發最低390元,上海出發最低230元,杭州出發最低350元。

  去哪兒機票平臺搜索顯示,像北京到南京、北京到海口、北京到西安、北京到合肥等航線,2月出行的機票均有低至1折左右的價格在售。其中不乏裸票價格不足百元的特惠機票。

  錯峰國內遊能節省一半成本

  隨著長假的結束,整個出行市場也進入淡季,不少北京出港的國內航線機票進入一折時代。不少國際及港澳臺航線價格“跳水”有所錯後,將在元宵節之後進入價格低谷。伴隨著機票價格大跳水,錯峰出遊迎來了好時機。與春節期間相比,錯峰旅行可節約50%左右的出行成本。根據攜程大數據,截至目前,2月份十大錯峰遊熱門目的地分別為西安、重慶、成都、三亞、昆明、杭州、南京、廈門、哈爾濱、珠海。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春節聯歡晚會分會場長春、深圳、井岡山也獲得了遊客的關注。部分一、二線城市遊客搜索上述三地的量同比增長了近五成。

  出境遊方面,2月20日前後是降價的分水嶺。去哪兒機票專家分析指出,由于今年春節7天假剛好為一周的時間,不少錯峰返程的人往往要等到2月14日、15日才啟程,致使出境遊機票價格“跳水”的時間比往年要錯後,元宵節過了才有“漏兒”撿。

  赴日機票將迎預訂高峰

  去哪兒機票平臺搜索顯示,像北京至港、澳、臺地區的含稅直飛往返機票的最低價格,在2月15日之後起飛的目前已降至2000元以內。而2月20日以後起飛的北京往返悉尼、凱恩斯、墨爾本等地的轉机往返含稅機票價格也可以找到低于2000元的特惠價。例如3月12日起飛、3月22日返回的北京往返墨爾本轉机廈門的航線,含稅價格低至1987元。

  另據了解,一些新開航線、復航航線也在2月底恢復低價。例如北京往返倫敦轉机深圳的航線,3月19日起飛、3月26日返回的北京往返倫敦轉机深圳的航線,含稅價格低至3102元。

  日本櫻花季即將到來,使得赴日機票迎來預訂高峰。公開資料顯示,2019年第一波櫻花前線已經出爐,福岡、大阪、名古屋、東京等地櫻花開放時間為3月底。截至2月8日,3月赴日機票預訂量同比增70%,機票價格也有所上浮。

  相關新聞

  春節民航單日返程202.6萬人創新高

  2019年春節假期期間,全國民航共保障航班11.1萬班,運送旅客1258.6萬人次,同比分別增長6%、10.6%,平均客座率約86%,全國航班正常率為83.31%。2月10日返程最高峰,單日旅客運輸量達到202.6萬人次,創春運歷史新高。

  民航局監測的全國主要城市始發航班數據顯示,假期前兩天的2月4日和5日,民航出港航班客座率整體相對較高的機場集中在麗江、烏魯木齊、天津、上海、重慶、寧波、杭州等地。除夕當天為旅客運輸低谷。除夕後,旅客運輸量和各機場出港客座率均逐日提升,2月8-10日西雙版納、北海、井岡山、三亞、麗江、海口、哈爾濱等機場平均出港客座率超過95%,南寧、成都、黃山等20余個旅遊目的地機場平均出港客座率超過92%

  受今年春節假期期間華東、中南、西北、新疆等地區低能見度和降雪天氣影響,南京、西安、鄭州、武漢、烏魯木齊等機場部分時段出港航班出現延誤。

  2019年春節期間民航局消費者事務中心共受理消費者投訴142件,較2018年春節期間增加10件,同比增長7.58%。其中航空公司134件,機場投訴8件。受理咨詢47件,較2018年春節假期減少43件,同比減少47.78%。投訴原因主要集中在因天氣因素導致的航班取消以及航班延誤或取消之後的後續安排保障等方面。(記者 藺麗爽)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雪落合肥景色美
雪落合肥景色美
“兒童村”裏最美的光
“兒童村”裏最美的光
山西太原:科技館裏樂享假期
山西太原:科技館裏樂享假期
江山如畫,想把春的故事講給你聽
江山如畫,想把春的故事講給你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124102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