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除夕的二合屯 年味濃情更濃
2019-02-05 15:34: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春2月5日電(記者張楠、金津秀)農歷大年三十,二合屯家家戶戶挂起了紅燈籠,富有傳統特色的關東風情加上濃濃年味,喚起人們的無限鄉情。

  二合屯位于吉林省舒蘭市上營鎮,受地勢等自然環境影響,降雪期超過三個月。白雪皚皚的美景,關東風情的村貌,在攝影愛好者們的鏡頭裏成了一幅幅美不勝收的畫面。

  2016年以前,這裏還只是以農耕為主的小山村。然而,越來越多的遊客循著攝影愛好者足跡來到這裏,二合屯成了遠近聞名的吉林雪鄉。僅2017年一個雪季,這裏就接待了10萬多名遊客。

  “我們就是奔著這兒的淳樸來的。”遊客楊東奇把玩著二合屯煙具博物館裏的老式煙具,感覺既新鮮又熟悉。一家人特意選在這個時候到二合屯,就是想好好感受思鄉情,找找年味。

  經營一家民宿的任麗英正在打掃衛生。“展現東北的熱情好客和淳樸實在,讓客人待得舒舒服服,帶著好口碑走才是最重要的。”她説。

  2016年開始,當地政府逐步加大對二合屯冰雪旅遊的投入和管理,一邊引導民間資本進駐,一邊規范村民的經營行為。為了促進旅遊業健康有序發展,舒蘭市協調成立商家聯盟,對民宿統一制定價格和標準,統一管理和規范,制定獎罰制度。設立公開監督舉報電話,保證二合屯冰雪旅遊的良性運營。現已形成由政府、企業、當地村民三方共同規劃發展的業態,2017年全口徑旅遊收入超過1000萬元,雪季時日均客流千余人次。

  任麗英的丈夫李秋成在一旁忙著準備食材,下午有十幾位客人預訂了年夜飯。為了讓客人更好地享受過年的氣氛,李秋成特意多挂了幾個燈籠。擺好食具、熱好電炕,一刻也不閒著。“忙好哇,人多熱鬧嘛。”他説。

  在二合屯主題郵局門前,快遞員劉漢文打開郵箱,取走裏面的明信片。這趟線他跑了一年多,年前最後一班崗也要踏實站好。“過年了,要把溫暖和祝福按時送達才放心。”他説。

  除夕的二合屯,年味濃,人情味更濃。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小山村的千人團圓宴
小山村的千人團圓宴
花香迎春來
花香迎春來
辦年貨 迎新春
辦年貨 迎新春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087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