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祝福中國 共謀發展——多國政要祝賀中國農歷春節
2019-02-05 15:21: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2月5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在中國農歷豬年新春到來之際,一些國家領導人和政要以各種形式向中國人民和華僑華人拜年,並表示對雙邊關係未來發展充滿信心。

  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4日向在菲華僑華人祝賀新年。他説:“菲律賓與中國持久的友誼與互助,不僅為兩個國家帶來了經濟增長與社會繁榮,更是在求同存異的過程中豐富了我們這個國家的文化。”

  泰國總理巴育4日在個人臉書賬號上發布新春祝福。他按照泰國華裔傳統,用泰語拼出漢語潮州話的祝福語“新正如意,新年發財”,並用泰語寫道:“春節快樂,祝大家今年心想事成,幸福快樂,身體健康。”

  尼泊爾總理奧利4日專門寫賀信向中國人民致以問候和祝願。他説,中國領導人富有遠見,中國人民執著奉獻、努力工作,造就了中國的巨大進步。

  肯尼亞總統肯雅塔3日發表賀詞,向中國人民致以最美好的節日祝福。他説,肯中友好合作源遠流長。近年來,肯中關係更加緊密,肯中合作從基礎設施拓展到制造業等各領域。中國是肯尼亞真正的夥伴和朋友。在新一年裏,他和肯尼亞人民期待與中方繼續緊密合作。

  尼日利亞總統布哈裏向全球華人致以節日祝福。他説,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在中國共産黨領導下, 中國取得非凡發展成就,人民生活水準得到極大提升。尼日利亞非常高興與中國保持往來,期待尼中友好關係不斷邁上新臺階。

  津巴布韋總統姆南加古瓦日前在會見中國駐津巴布韋大使館臨時代辦趙寶鋼時向中國人民致以新春祝福。他説,津中兩國都有著悠久的歷史,兩國政府和人民的交流日益增多,“當我們其中一方慶祝節日時,另一方也會一同慶祝”。

  烏幹達總理魯貢達日前會見華僑華人代表和商界代表,祝賀中國春節。他表示,穆塞韋尼總統非常重視烏中關係、重視中國投資者的安全。中國投資者在烏工業園、水電站等項目為烏經濟發展作出了巨大貢獻,同時也提振了烏就業。

  塞內加爾總統薩勒在賀函中説,多年來,中國駐塞內加爾大使館每逢新春,都會邀請中國藝術團來塞訪演,同塞人民分享中國文化。文化交流、文明互鑒是各國人民加深相互理解、實現和平共處的重要基石。中國領導人和中國人民始終堅持和發揚中華文明和文化的價值,我對此深表敬意。

  中非共和國總統圖瓦德拉日前在會見中國駐中非大使陳棟時用中文向中國人民致以新春祝福。他表示,中非共和國將繼續全力和中方一道,積極推動兩國合作取得更大進展。

  奈米比亞國民議會議長卡賈維維表示,奈米比亞議會希望同中國全國人大鞏固良好關係,希望新的一年對于奈米比亞和中國來説都是美好的一年。

  塞浦路斯總統阿納斯塔夏季斯通過視頻向中國人民恭賀農歷豬年。他説,我毫不懷疑,今年中國還將繼續實施鼓舞人心的改革政策,造福人民。相信今年塞中關係將進一步擴大和深化。

  丹麥首相拉斯穆森通過中國媒體發表賀詞,向中國人民致以新春祝福,希望丹中兩國合作在新的一年裏實現更大發展。他説,豬年象徵著投資與營利,我認為這對丹麥和中國都是如此,希望丹中兩國能夠繼續推動相互投資與貿易往來。

  法國國民議會議長費朗日前在其官邸舉辦招待會,迎接中國春節。他説,法國國民議會慶祝中國春節適逢法中兩國建交55周年。長期以來,兩國議會交往密切,法方願同中方繼續加深溝通與對話。

  法國前總理拉法蘭祝所有中國朋友新年快樂、萬事順意、豬年大吉。祝願中國蓬勃發展、富強繁榮。(參與記者:和苗、張保平、徐永春、鄭昕、楊舟、周盛平、郭駿、楊臻、丁蕾、張改萍、邢建橋、喬本孝、張玉亮、吳長偉)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小山村的千人團圓宴
小山村的千人團圓宴
花香迎春來
花香迎春來
辦年貨 迎新春
辦年貨 迎新春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087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