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祈福、賞花、戲冰雪:春節北京公園將開展46項遊園活動
2019-01-31 17:26: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月31日電(記者魏夢佳)記者從北京市公園管理中心獲悉,春節期間,北京市屬11家公園及中國園林博物館將陸續開展5大類、46項新春遊園活動,展現北京歷史名城的古都園林文化、春節傳統文化和京味遊園文化,並向遊客贈送萬張“福”字年畫,伴市民遊客歡喜過年。

  近日,在北京各大市屬名園,喜慶的火紅燈籠、中國結已遍布景區門區及庭樹枝頭、屋檐林下,一派紅火熱鬧的氛圍。

  據悉,今年北京公園的新春遊園活動分為遊園賀春、花卉迎春、文創鬧春、冰雪嬉春、文展品春5大類。近年來,到景山公園迎接新年曙光、到北海公園請福敲鐘、到香山公園登高祈福、到天壇公園欣賞雅樂展演等,逐漸形成北京公園春節遊園的傳統項目。今年春節,這些歷史名園仍將舉辦相關祈福展演活動。

  春節期間,北京市屬公園將向遊客“送福迎春”,贈送萬張“福”字年畫。今年的“福”字取自于北海公園闡福寺門前原有牌樓匾額“福田”。農歷正月初一至十五期間,在北海公園,遊客可憑門票免費蓋北海特色印章,領取北海“福”字和特色剪紙。

  “迎春花展”也是歷年公園春節遊園的最大亮點。今年春節,頤和園將舉辦梅花文化展,除展示梅花外,還設置了插花展示、遊客互動等迎春觀花體驗活動;北京植物園將展示國內外多種蘭花珍品,中國園林博物館也布置了3萬多盆梅花、牡丹、水仙等時令花卉,供遊人觀賞。

  此外,天壇公園、北海公園、玉淵潭公園等公園還將開展各具特色的“文創集市”,將公園的特色文化結合傳統文化,推出年味兒十足的文創産品大集。在頤和園、陶然亭公園、紫竹院公園等公園,遊客還可參加形式多樣的冰雪活動,享受冰雪樂趣,並觀看冬奧知識展覽。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與高鐵“賽跑”的外賣小哥
與高鐵“賽跑”的外賣小哥
大熊貓寶寶賀新春
大熊貓寶寶賀新春
踏雪賞梅
踏雪賞梅
首都70年影像記憶
首都70年影像記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071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