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口岸從進境芫荽種子中截獲馬鈴薯斑紋片病菌
2019-01-31 11:36: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1月31日電(記者吳宇)上海海關31日通報,近日在一批進境芫荽種子中截獲危險有害生物馬鈴薯斑紋片病菌,這是全國口岸首次在大批量芫荽種子中截獲這一有害生物。

  據介紹,這批貨物原産意大利,從上海洋山口岸入境,共計4萬千克,貨值4.6萬多美元。經海關總署動植司批準,這批染疫芫荽種子近期將被監督實施退運處理。

  據介紹,馬鈴薯斑紋片病菌是一種嚴重危害茄科、傘形花科作物的新病原,2009年首次在新西蘭發病的番茄、辣椒中得到鑒定,目前相關研究還處于起步階段。已知這種病菌可通過帶菌薯塊、種子等繁殖材料以及帶菌媒介木虱進行遠距離傳播,除了對多種茄科作物形成危害,還會影響傘形花科作物,造成作物品質下降、産量大幅降低甚至絕收。目前,這一病害主要分布于美國、墨西哥、新西蘭、澳大利亞、芬蘭、法國、德國、意大利、日本、摩洛哥等國家,在中國尚無分布報道。

  上海海關表示,上海口岸將加強對進境傘形花科、茄科種子及馬鈴薯種薯的檢疫查驗,嚴防危險性有害生物傳入,切實保護我國農業生産及生態安全。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首都70年影像記憶
首都70年影像記憶
喜慶迎佳節
喜慶迎佳節
山東日照:手工制作“過門箋”
山東日照:手工制作“過門箋”
春節臨近年味濃
春節臨近年味濃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61124069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