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駐俄大使出席《現代世界中的上海合作組織》新書發布會
2019-01-31 11:27: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1月30日電(記者李奧)由俄羅斯塔斯社舉辦的《現代世界中的上海合作組織》新書發布會30日在該社新聞中心舉行。

  中國駐俄羅斯大使李輝、上海合作組織前秘書長阿利莫夫、塔斯社社長米哈伊洛夫以及來自俄外交部、俄科學院、俄中友協、莫斯科國際關係學院和俄中新聞媒體的代表約80人出席活動。

  李輝表示,上合組織已順利實現首次擴員、成功舉辦青島峰會,進入新的更高發展階段。中方願同各成員國一道,全面落實青島峰會成果,推動上合組織在新起點實現新發展。他説,這本新書內容翔實豐富,展示了近3年來上合組織成員國在攜手應對恐怖主義、毒品犯罪等安全領域威脅,促進成員國間經濟、人文領域交流合作方面取得的豐碩成果,是回顧也是展望,是總結更是期待。

  阿利莫夫表示,上合組織成員國珍視並恪守“上海精神”,同舟共濟,不斷挖掘睦鄰友好合作潛力,不斷造福本地區和本地區人民。去年6月舉行的上合組織青島峰會開創了上合發展的新時代。

  米哈伊洛夫表示,今後塔斯社將繼續加強與包括中國在內的上合組織成員國主流媒體的交流與合作,加大報道力度,全方位、多角度向世界展示“上海精神”的強大生命力,展示上合組織為地區和平與發展做出的積極貢獻。

  《現代世界中的上海合作組織》選取2016年至2018年間塔斯社關于上合組織的新聞報道,包括上合組織成員國國家元首重要講話、峰會聲明以及對上合組織前秘書長阿利莫夫進行的採訪等資料。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首都70年影像記憶
首都70年影像記憶
喜慶迎佳節
喜慶迎佳節
山東日照:手工制作“過門箋”
山東日照:手工制作“過門箋”
春節臨近年味濃
春節臨近年味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1005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