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鐵路公安嚴查擾亂秩序違法行為確保春運出行安全
2019-01-26 14:35: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月26日電  記者26日從鐵路公安局獲悉,今年以來,全國鐵路公安機關加強站車巡查,快速反應,嚴格執法,嚴肅查處擾亂站車治安秩序違法行為,積極維護良好的站車治安秩序,全力確保旅客春運出行安全。

  各地鐵路公安機關調整警力,增派車站和旅客列車等人流密集場所的值勤民警,通過視頻監控、巡邏檢查等形式,加強對現場的防范,完善接處警機制,對各類警情進行快速妥善處置。進一步密切車站值勤民警與列車值勤乘警的聯繫配合,認真落實警情通報制度。北京、徐州、烏魯木齊等鐵路公安處乘警支隊加強與列車客運班組的配合,採取聯合處置,共同維護列車良好秩序;蘭州、丹東、佳木斯等鐵路公安處強化民警教育,熟知各類警情處置程式。

  廣大鐵路民警在工作中嚴格落實各項勤務制度,妥善處置了多起擾亂秩序的警情,依法查處了多名違法人員。鐵路民警提醒廣大旅客,在旅途中,一定要自覺遵守法律法規。一旦飲酒,千萬不要擾亂站車治安秩序,侵犯他人的合法權益。醉酒旅客的同行人,要妥善監護、照顧、勸説,防止出現不法行為。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鄉“慢火車”搭起“連心橋”
山鄉“慢火車”搭起“連心橋”
燈耀陜州迎新年
燈耀陜州迎新年
鏡泊湖“環形冰瀑”引遊人
鏡泊湖“環形冰瀑”引遊人
“春城”昆明鬱金香盛開
“春城”昆明鬱金香盛開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046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