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年全國氣溫回升 南方明起解凍多陰雨
2019-01-01 08:18:25 來源: 中國天氣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年伊始,全國大部地區氣溫開始緩慢回升,北方將逐漸升至較常年同期偏高的水準。南方2日起開始“解凍”,冰凍天氣自東向西緩解,不過陰雨仍然較多,今(1日)明天有小到中雨,3日至5日還將有大范圍降水出現,體感濕冷。

  全國大部升溫進行時 南方逐漸“解凍”

  昨天,強冷空氣對我國的降溫影響趨于結束,中央氣象臺解除寒潮藍色預警。未來幾天,我國大部地區氣溫將陸續緩慢回升。

20181231094751803_寧夏回族自治區甘肅省陜西省青海省-無浮水印_副本.jpg

  北方從今天開始逐步擺脫氣溫低迷的狀態,大部地區將逐步恢復到較常年同期偏高的水準。例如北京,元旦當天最高氣溫將升至1℃,終于重回冰點以上,2至3日繼續升溫至2-3℃。不過弱冷空氣還是會頻繁到訪,所以回溫的過程中氣溫還是會有小幅波動,但不會比前期冷了。

  南方氣溫回升較為緩慢,2日起冰凍天氣自東向西緩解,1月4日之後,南方地區氣溫將由目前的明顯偏低逐漸回升至接近常年或略偏高水準,最低氣溫0℃從華南北部北抬到長江以北。

  不過後期南方陰雨天氣仍較多,多數地方還是體感濕冷,像是長沙、南昌等地未來一周最高氣溫都不會超過10℃,需要注意保暖。

  江南華南等地新年伊始雨雪開局

撫州_副本.jpg

  江西撫州昨日積雪未消。(圖/徐允川)

  降水方面,南方持續的大范圍雨雪天氣昨天迎來間歇,雨雪明顯減弱,影響范圍顯著縮減。

  今明天,南方再度迎來弱降水過程,以小到中雨為主,江南北部和西部有小雪或雨夾雪,局地有凍雨。中央氣象臺預計,內蒙古東北部、黑龍江北部、新疆北部、西藏西部、青海南部、湖南中南部、江西中北部、浙江中北部、四川盆地南部、貴州西北部和中部等地部分地區有小雪或雨夾雪,貴州東部、湖南南部局地有凍雨。江南南部、西南地區南部、華南北部和南部、臺灣島大部等地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雨,其中,臺灣島東北部局地有大雨。

SEVP_NMC_WEBU_SFER_EME_AGLB_LNO_P9_20190101080000000_XML_1_副本.jpg

  預計明天,內蒙古中部、新疆伊犁河谷和沿天山地區、西藏北部和東南部、青海西部、甘肅南部、貴州北部和東南部等地部分地區有小雪或雨夾雪。江南大部、西南地區南部、華南大部和臺灣島等地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雨,其中,臺灣島東北部局地有大雨。

  3日夜間至5日,南方還將有大范圍降水出現,不過由于氣溫回升,以降雨為主,江南、華南、西南地區東部等地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江淮及江漢的部分地區有雨轉雨夾雪或雪。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京哈高鐵承沈段開通運作
京哈高鐵承沈段開通運作
江蘇泗洪:寒冬時節大棚鮮花俏
江蘇泗洪:寒冬時節大棚鮮花俏
瑞雪迎新年
瑞雪迎新年
古堰長堤層林盡染
古堰長堤層林盡染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932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