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教育部:把預防性侵害教育作為重中之重
2018-12-21 22:36: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21日電 記者21日從教育部了解到,為進一步加強學校安全管理、保障學生安全,有效預防性侵害學生違法犯罪的發生,教育部辦公廳日前下發通知,要求進一步加強中小學(幼兒園)預防性侵害學生工作。

  通知提出,各地教育行政部門和學校要從性侵害學生案件中吸取教訓,把預防性侵害教育工作作為重中之重,通過課堂教學、講座、班會、主題活動、編發手冊、微博、微信、宣傳欄等多種形式開展性知識教育、預防性侵害教育。

  通知要求,切實加強教職員工隊伍管理,嚴格執行校園安全管理規定。進一步完善教師準入制度,強化對擬招錄人員品德、心理的前置考察,聯合公安部門建立性侵害違法犯罪資訊庫和入職查詢制度。落實對校長、教師和職工從業資格的有關規定,加強對臨時聘用人員的準入審查,堅決清理和杜絕不合格人員進入學校工作崗位,嚴禁聘用受到剝奪政治權利或者故意犯罪受到有期徒刑以上刑事處罰人員擔任教職員工。要將師德教育、法治教育納入教職員工培訓內容及考核范圍。

  為完善預防性侵協同機制,通知提出,各地教育行政部門和學校要與檢察機關、公安機關、共青團、婦聯、家庭、社會構建一體化的保護中小學(幼兒園)學生工作機制,做到安全監管全覆蓋。要與公安機關積極協作,加強校園周邊巡邏防控,防止發生社會人員性侵害在校學生案件。此外,各地教育督導部門要以預防性侵害工作為重點,開展學校安全工作專項督導,督促、指導中小學(幼兒園)及時消除安全隱患,對發現的性侵害線索和苗頭要認真核實,及時依法處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阿爾山:冰雪迎遊客
阿爾山:冰雪迎遊客
黃河濕地天鵝湖
黃河濕地天鵝湖
王仕花:我要在開山島繼續守下去
王仕花:我要在開山島繼續守下去
昆明冬季鮮花盛開
昆明冬季鮮花盛開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21123888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