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東開展冬春火災防控 最大限度減少“小火亡人”
2018-12-05 15:15: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濟南12月5日電(記者吳書光)記者從山東省消防總隊獲悉,山東省正在集中開展今冬明春火災防控工作,尤其是12月底前,再次專項整治與電動自行車有關的消防安全,最大限度減少“小火亡人”。

  11月以來,山東省消防部門累計檢查社會單位3.3萬余家,督促整改火災隱患6.8萬余處,臨時查封758家,責令“三停”(停産停業、停止使用、停止施工)461家。

  針對冬春季節居民住宅火災突出這一特點,12月底前,山東各地將再次對電動自行車生産、銷售和維修改裝環節進行專項整治,加強住宅小區、樓院公共區域電動自行車停放、充電消防安全治理,集中查處一批違法違規行為,設置一批集中停放場所和智能充電控制設施,並將持續加大對農村(社區)和“九小場所”的消防監督檢查力度,將電氣線路改造納入城中村、棚戶區、老舊小區和傳統村落改造內容,最大限度減少“小火亡人”。

  冬春季節歷來是火災高發易發期。據統計,近五年的11月至來年3月初,山東省共發生火災7.5萬余起,佔總數的40%以上。50%的亡人火災發生在這個季節,近五年全省共發生較大及以上亡人火災9起,有6起發生在冬春季節。

  消防部門特別提示:冬春季節天幹物燥,居民一定要注意用火用氣用電安全。歲末年初亦是生産經營活動旺季,節日慶典、商業促銷等大型群眾性活動密集,在公眾娛樂場所、人員密集場所活動時,務必留意、熟悉消防疏散路線和安全出口,確保一旦遭遇火災能夠順利逃生自救。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玉田:冬日辣椒採收晾曬忙
河北玉田:冬日辣椒採收晾曬忙
天津:古鎮楊柳青年畫燈光秀
天津:古鎮楊柳青年畫燈光秀
新一代“絕影”四足機器人發布 具備跑步及上下臺階能力
新一代“絕影”四足機器人發布 具備跑步及上下臺階能力
青海黃河岸邊吸引大批天鵝越冬
青海黃河岸邊吸引大批天鵝越冬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811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