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南岳陽269人因扶貧形式主義問題被問責
2018-11-14 11:03: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沙11月14日電(記者 周楠)扶貧幹部下鄉接受違規公務接待、結對幫扶幹部從未與貧困戶見面、虛構走訪幫扶記錄……湖南省岳陽市紀委監委今年以來對扶貧領域存在的作風不實、監督不力等形式主義問題嚴肅查處,一批典型問題被嚴查快辦,269名違規違紀公職人員被問責。

  岳陽市紀委監委今年分3批次派出35個督查組,不發通知、不打招呼、不聽匯報、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層、直插現場,對39個鄉鎮、109個貧困村開展專項督查。

  督查組發現了一係列問題,主要包括部分公職人員貫徹落實脫貧攻堅決策部署不堅決、不到位,以及發現問題不整改、弄虛作假、搞“假脫貧”“被脫貧”等。比如,華容縣團洲鄉郵政支局局長蔣鑫今年負責兩戶貧困戶結對幫扶工作,但他從不與兩戶貧困戶見面,更沒有採取任何幫扶措施。為了應付檢查,蔣鑫還找人代填結對幫扶貧困戶的基本情況、幫扶措施,走訪記錄全部為虛構。

  有的部門履職不到位,把關不嚴,導致國家扶貧資金被騙取冒領。比如,平江縣童市鎮永響村幹部虛報冒領危房改造資金15萬余元,縣扶貧辦等部門在申報資金中把關不嚴。

  有的公職人員存在作風問題,産生了不良社會影響。比如,華容縣扶貧辦劉勝一行今年5月在治河渡鎮開展扶貧有關工作後,接受當地違規公務接待,公然違反公務接待“禁酒令”。

  根據發現的問題,岳陽市對269名相關公職人員進行問責,包括縣直部門和鄉鎮主要負責人14人。目前,已經召回不合格工作人員8人、不合格結對幫扶責任人18人,追究派出單位領導責任25人。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新疆天山天池大雪初晴美如畫
新疆天山天池大雪初晴美如畫
西湖冬韻
西湖冬韻
蘇黎世的深秋
蘇黎世的深秋
水生館裏的“長江國寶”
水生館裏的“長江國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0691123711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