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再先進的技術也替代不了人心的溫度
2018-11-06 21:29: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太原11月6日電(記者王井懷 王勁玉)在人人用手機導航的時代,山西省晉中市120調度員為在搶救路上爭分奪秒,堅持手繪地圖11年,這一努力經新華社報道後引發許多網友關注和點讚。

  再先進的技術也替代不了敬畏心、替代不了責任心、替代不了愛心給世間帶來的溫暖。

  自2007年開始,山西省晉中市緊急醫療救援中心的120調度員,堅持每人每年用腳丈量城市,用手繪制地圖,只為在緊急時刻能快速準確定位病人的位置。即便在電子導航係統時時更新的今天,她們仍然用自己的雙眼去彌補電子地圖的不足,發現其變化與疏忽。

  今天,技術進步讓各行各業取得突飛猛進的發展。然而,當人們習慣了與機器打交道,人與人之間的溫暖就有可能淡漠。人們猛然發現,機器醫得了疾病,醫不了悲傷,電子地圖能導航地址,但不能傳遞關愛。

  調度員是與死神賽跑的崗位,她們用自己點滴的行動,讓人們看到對生命的尊重。調度員們的工資並不高,每月只有兩三千元左右。盡管如此,她們中無論是20多歲的小姑娘還是50多歲的老大姐,都不曾偷懶懈怠,而是年復一年地認真對待工作,留意城市的變化已經成為她們生活的一部分,這是她們對工作的責任心。調度員們用11年時間堅持手繪地圖不厭其煩,令人感動。有網友留言:“當下太需要這份沉穩了。”這是她們對所做之事的恒心。

  調度員們用行動展示了在喧囂中沉靜的人心之美,在這個立冬時節,讓人感到溫暖。

手繪地圖,導航生命——他們堅持11年做這件事只為跑贏一秒鐘!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殲-10B驚艷亮相航展
殲-10B驚艷亮相航展
迎立冬 包餃子
迎立冬 包餃子
巧手制糖人
巧手制糖人
“童話邊城”布爾津:沙棘地裏的生意經
“童話邊城”布爾津:沙棘地裏的生意經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673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