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腦卒中患者年輕化趨勢明顯 專家呼吁精準防治腦卒中
2018-10-29 18:01: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沙10月29日電(記者帥才)每年的10月29日是世界卒中日。記者從湖南省衛計委和湖南省腦科醫院獲悉,近年來腦卒中患者年輕化趨勢日益明顯。腦卒中高危人群中很多人對于腦卒中不了解、不重視、不幹預,甚至突然發病也無法正確判斷,影響了腦卒中患者得到及時治療。

  湖南省腦科醫院卒中中心副主任劉秋庭教授説,高血壓、糖尿病、血脂異常、房顫、瓣膜性心臟病、腦卒中家族史、肥胖等都是腦卒中的危險因素,吸煙、酗酒、缺乏運動、愛吃重油鹽食物等不良生活習慣讓腦卒中患者出現年輕化趨勢。

  劉秋庭提醒,腦卒中高危人群應了解“中風120”口訣:“1”代表“看到1張不對稱的臉”,“2”代表“查兩只手臂是否有單側無力”,“0”代表“聆聽講話是否清晰”。如果通過這三步觀察發現患者突發腦卒中,可立刻撥打急救電話120求救,保證患者能及時送醫。

  湖南省腦科醫院副院長蔣然子介紹,為更便捷地為群眾提供腦卒中防治服務,湖南省腦科醫院與長沙市社區醫院簽訂健康促進協議,探索省級重點專科與社區重點人群的精準對接,協助社區群眾進行慢病管理,提供卒中前期篩查服務,開通卒中救治綠色通道,指導後期康復治療,為腦卒中的高危人群提供全病程服務,切實提高居民卒中防治意識。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太陽係外來客奧陌陌“丟了”
太陽係外來客奧陌陌“丟了”
甘肅天水小隴山紅葉似火滿枝頭
甘肅天水小隴山紅葉似火滿枝頭
成都大熊貓秋日賣萌 憨態可掬
成都大熊貓秋日賣萌 憨態可掬
航拍江西婺源篁嶺獨特“曬秋”景觀
航拍江西婺源篁嶺獨特“曬秋”景觀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815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