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民航接因“玉兔”風災滯留塞班中國公民回國
2018-10-28 07:19:46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記者27日從中國駐洛杉磯總領事館獲悉,受超級颱風“玉兔”(Yutu)影響,約有520名川航航班旅客滯留美國塞班。川航將安排2架空中客車A330飛機于28日從上海浦東飛往塞班接滯留旅客回國。香港航空也將于28日加開航班。

  據悉,“玉兔”于當地時間24日下午襲擊北馬利亞納群島天寧島(Tinian)全島和最大島嶼塞班島(Saipan)大部分地區,颱風眼時速超過180英裏/小時,被美國媒體稱為自1935年以來襲擊美國的最強風暴。颱風過處,房屋被毀,街道狼藉。美國總統特朗普宣布北馬利亞納群島聯邦進入緊急狀態。

  中國外交部等相關機構高度關注因風災滯留塞班的中國公民。中國駐洛杉磯總領館第一時間與塞班當局、當地遊客接待旅行社等取得聯繫。塞班當局和旅行社表示,將盡力為包括中國公民在內的外國遊客提供幫助。

  據了解,當地中國遊客約有1500人,大多為國內直航包機自由行遊客。中國駐洛杉磯總領事張平25日與北馬利亞納聯邦總督高級政策顧問、緊急事務協調員通話,希望北馬政府妥善安置因風災而滯留當地的中國公民的生活,確保其安全,盡快採取措施安排中國遊客撤離。同日,總領館開通24小時應急熱線電話。目前,中國公民在當地食宿總體有保障,迄今無人員傷亡報告。

  受颱風影響,塞班國際機場損毀嚴重宣布關閉。28日,塞班機場計劃對民航飛機開放,以便接走因颱風而滯留當地的遊客。開放時間限白天,僅接走人員,不得載人入境。

  中國駐洛杉磯總領館建議在當地中國公民注意安全,保持冷靜,遵照指引,安全有序乘機離開。(記者 張朔)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蘇南通第29屆菊花展開幕
江蘇南通第29屆菊花展開幕
貴州丹寨:苗鄉金秋 柑橘飄香
貴州丹寨:苗鄉金秋 柑橘飄香
雪落呼倫貝爾
雪落呼倫貝爾
菲律賓長灘島重新開放迎客
菲律賓長灘島重新開放迎客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623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