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將實施水利扶貧三年行動全面解決貧困人口飲水安全
2018-10-11 19:22: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11日電(記者于文靜)據水利部11日消息,我國將實施水利扶貧三年行動,到2020年,全面解決貧困人口飲水安全問題,貧困地區水利基礎設施公共服務能力接近全國平均水準。

  這是記者從水利部、國務院扶貧辦、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11日聯合召開的實施水利扶貧三年行動暨堅決打贏農村飲水安全脫貧攻堅戰視頻會議上獲悉的。會議通報了《實施水利扶貧行動三年(2018-2020年)實施方案》等有關情況。

  水利部部長鄂竟平在會上表示,中央對各級黨委和政府打贏脫貧攻堅戰提出了嚴格要求,對各部門各行業提出了明確要求。水利扶貧在國家脫貧攻堅總體布局中佔有重要地位,貧困地區和貧困群眾對水利的需求很迫切,農村飲水安全短板、水旱災害還較突出,農田水利基礎設施薄弱,水土流失比較嚴重,農村水電開發利用程度還不高,需要繼續加大力度做好工作。

  記者從會議獲悉,“十三五”以來,我國啟動實施了農村飲水安全鞏固提升工程。截至今年9月底,中央安排投資143億元,各地累計完成投資1002億元,受益人口達到1.36億人,其中1478萬貧困人口的飲水安全問題得到解決。

  國務院扶貧辦副主任歐青平説,實施水利扶貧三年行動暨堅決打贏農村飲水安全脫貧攻堅戰,要摸清因水致貧和貧困戶飲水安全狀況的底數,要將貧困村和貧困人口飲水安全鞏固提升工程納入縣級脫貧攻堅項目庫優先安排資金、優先組織實施,大力推進貧困地區水利基礎設施建設和後期管護,注重使水利扶貧效益最大化。

  鄂竟平表示,要重點抓好五個方面的工作。堅決打贏農村飲水安全脫貧攻堅戰,嚴格標準要求,從嚴督導考核;加快推進水利支撐保障項目建設;切實抓好貧困人口增收脫貧的幫扶工作,抓好水利勞務扶貧、農村水電扶貧工程、水庫移民脫貧攻堅;加強重點區域水利扶貧;抓細抓實定點扶貧片區聯繫和對口支援工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侗族音樂劇《千年大歌》在貴陽上演
侗族音樂劇《千年大歌》在貴陽上演
大美胡楊林
大美胡楊林
甘肅肅南現冰挂景觀 樹木“冰封”宛如玉樹瓊花
甘肅肅南現冰挂景觀 樹木“冰封”宛如玉樹瓊花
秋季美麗生態 三峽蓄水現平湖美景
秋季美麗生態 三峽蓄水現平湖美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546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