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藝江南·江南百工”非物質文化遺産展精彩亮相馬六甲
2018-09-27 12:50: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吉隆坡9月27日電(王大瑋)“藝江南·江南百工”非物質文化遺産海外巡展馬來西亞站26日在古城馬六甲開展,吸引了大批當地藝術愛好者。

  本次展覽分為“山房雅趣”“珠翠擷珍”“匠新造物”三大主題,集中展示了花絲鑲嵌、木版浮水印等中國長三角地區數十種非遺作品和技藝。

  主辦方分別邀請了數位海派非遺手工藝大師現場進行展示展演,向當地民眾介紹和推廣中國非遺文化,展示博大精深的中華傳統文化。

  上海朵雲軒集團副總經理金柯説,非遺文化既是一個民族智慧的結晶,也是人類文明的活化石,是全人類共同的財富。“我們相信,這些穿越千年的傳統技藝將通過跨國家、跨文化的交流互動産生新的生命力”。

  “藝江南·江南百工”非物質文化遺産海外巡展馬來西亞站由上海市政府新聞辦公室、上海世紀出版集團和上海朵雲軒集團等單位聯合舉辦,9月26日至10月3日在馬六甲鄭和朵雲軒藝術館舉行,並免費向公眾開放。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稻香映金秋
稻香映金秋
白鷴秀美
白鷴秀美
海寧:錢塘江迎來最佳觀潮期
海寧:錢塘江迎來最佳觀潮期
女籃世界杯:中國隊晉級八強
女籃世界杯:中國隊晉級八強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49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