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北雄安新區:國際服裝文化節打造“時尚雄安” 
2018-09-16 09:50: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石家莊9月16日電(記者秦婧)以“幸福生活 時尚雄安”為主題的白洋淀國際服裝文化節15日在河北雄安新區容城縣開幕。這是《河北雄安新區規劃綱要》正式公布後,雄安新區舉辦的首個大型文化活動。

  開幕式現場,曾鳳飛、王玉濤、張肇達三位中國金頂獎設計師聯袂呈現了一場時尚盛宴,共展示服裝約70套,他們通過以形寫意的傳神手法,將時裝布料肌理的情感氣韻生動地展現出來,將民族化和時代感融會于成衣設計之中。

  文化節將持續至17日,由“秀、論、展、主題活動、係列活動”五大板塊構成,包括雄安時尚峰會、首屆京津冀大學生創意集市、現代時尚定制國際論壇、雄安新區中小學學生裝(校服)設計邀請賽決賽暨頒獎盛典、時尚科技展、雄安傳統工藝振興學術論壇等16項活動,通過各項活動向全球推介雄安,展現雄安新區的文化魅力,構築京津冀時尚新圖景。

  據了解,文化節時尚科技展以互動體驗為主,在多個環節充分展現了科技、智能、時尚、綠色、網絡等新潮元素。時尚科技展秉承國際化、專業化、市場化、共用化理念,圍繞未來服裝産業鏈條,細化各個特色環節,集中展示功能性新型布料、創新設計、智能制造等新技術,滿足人們對綠色、健康、時尚的需求。

  中國紡織工業聯合會黨委書記兼秘書長高勇表示,本屆白洋淀國際服裝文化節是《河北雄安新區規劃綱要》出臺後,雄安新區舉辦的首個大型文化活動,對于展示雄安地域特色文化、打造雄安時尚形象都將起到積極影響。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故宮文物展在希臘舉行
中國故宮文物展在希臘舉行
阿爾山秋意漸濃
阿爾山秋意漸濃
堪培拉花展開幕
堪培拉花展開幕
東博會迎來公眾開放日
東博會迎來公眾開放日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542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