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將協助雄安建一所高水準綜合醫院
2018-09-16 07:17:06 來源: 新京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北京將協助雄安建一所高水準綜合醫院

  採取“交鑰匙”方式,由宣武醫院托管;北京五醫療機構對口幫扶容城縣相關單位

  隨著雄安新區建設的推進,北京與當地的合作進一步加強。記者從北京市衛計委獲悉,雄安將建立一所高水準的綜合醫院,由宣武醫院托管。

  將新建雄安宣武醫院

  近日,“京冀雄支援雄安新區醫療衛生事業發展合作框架協議”簽署儀式在河北雄安新區舉行。北京市衛生計生委黨委書記、主任雷海潮,河北省衛生計生委黨組書記、主任梁佔凱,雄安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傅首清分別代表北京市衛計委、河北省衛計委、雄安新區管委會簽署《關于支援雄安新區醫療衛生事業發展合作框架協議》。

  據介紹,目前,雄安新區三縣醫療保障和公共衛生服務能力、服務水準與新區規劃建設目標要求尚有很大差距。規劃建設新的醫療衛生服務體係和快速提升現有三縣醫療保障和公共衛生服務能力是當務之急。

  合作框架協議在京冀兩地政府簽訂的戰略合作協議的基礎上,以新區實際需求為導向,進一步細化合作內容,做好具體項目推進安排。根據協議,北京市衛生計生委支援新區醫療衛生建設主要內容包括,開展雄安宣武醫院新建項目,採取“交鑰匙”方式支援雄安新區建設1所高水準綜合醫院,由首都醫科大學宣武醫院托管辦醫。

  首都醫科大學宣武醫院院長趙國光表示,將執行北京市政府推動優質醫療衛生資源向雄安新區發展的戰略布局,促進新區公共服務水準。

  京冀兩地對口幫扶雄安當地醫院

  除了新建一所醫院外,北京市還有多家醫院將參與對口幫扶。具體而言,宣武醫院、市中醫醫院、市婦産醫院、市疾控中心和市衛生計生監督所分別對口幫扶容城縣人民醫院、縣中醫院、縣婦幼保健院、縣疾控中心和縣衛生計生監督所。通過首期3年左右時間,幫助新區提升綜合醫療、婦幼保健、中醫醫療、公共衛生等服務能力,適應新區發展需要。

  此外,河北省衛生計生委也將對新區醫療衛生建設提供支援,對口幫扶雄縣縣醫院、縣中醫院、縣婦幼保健院、縣疾控中心和縣衛生計生監督所5家縣直醫療衛生機構,並對新區三縣33家鄉鎮衛生院實施對口幫扶和能力提升。(記者戴軒)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故宮文物展在希臘舉行
中國故宮文物展在希臘舉行
阿爾山秋意漸濃
阿爾山秋意漸濃
堪培拉花展開幕
堪培拉花展開幕
東博會迎來公眾開放日
東博會迎來公眾開放日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123435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