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航太局發射衛星探測極地冰層變化
2018-09-16 02:49: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9月15日電(記者周舟)美國聯合發射聯盟公司的“德爾塔2”型火箭15日將美航太局“冰雲和地面高度衛星-2”(ICESat-2)送入太空,用于探測極地冰層變化。

  美國東部時間15日9時2分(北京時間21時2分),火箭從加利福尼亞州范登堡空軍基地升空。聯合發射聯盟公司表示,這是該公司最後一次發射“德爾塔2”型火箭。

  美航太局表示,ICESat-2可探測格陵蘭和南極地區陸冰高度的年平均變化,每秒可測量6萬次。這顆衛星環繞地球兩極運動,將在極地地區每年4次沿著相同路徑測量冰層高度,從而實現對冰層高度的季節和年度監測。

  美航太局科學任務委員會地球科學部主任邁克爾·弗萊利奇説,這顆衛星的新觀測技術將使人們更加了解格陵蘭和南極冰層的變化如何影響海平面上升。

  ICESat-2還可用于測量海平面和地表高度,其中包括森林,後者可以幫助科學家預測全球森林的碳儲量,幫助森林消防人員構建森林火災預測模型。

  同時進入太空的還有兩顆小衛星,它們可用于研究高能電子如何逃離近層宇宙空間的范艾倫輻射帶進入大氣層。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故宮文物展在希臘舉行
中國故宮文物展在希臘舉行
阿爾山秋意漸濃
阿爾山秋意漸濃
堪培拉花展開幕
堪培拉花展開幕
東博會迎來公眾開放日
東博會迎來公眾開放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3435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