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朗外長:若歐洲國家行動消極 伊或提高鈾濃縮活動水準
2018-09-16 00:04: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德黑蘭9月15日電  伊朗外交部長扎裏夫15日表示,在應對美國退出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的問題上,如果歐洲國家繼續行動消極,伊朗可能會提高鈾濃縮活動水準。

  扎裏夫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説:“歐洲和其他(伊核協議)簽字方必須行動起來,抵消美國制裁造成的影響。”他進一步指出,歐洲國家應當言行一致。石油和銀行業將成為試金石。若“付出和收獲的平衡”被打破,伊朗可能會部分放棄或降低伊核協議執行力度。

  美國總統特朗普5月宣布退出伊核協議後,歐盟和英法德等歐洲國家領導人已多次聲明支援伊核協議,反對美國單方面退出協議並重啟制裁的舉動。

  但美國政府已于8月單方面重啟部分針對伊核問題的制裁措施,並計劃于11月初重啟對伊朗石油出口和銀行業的制裁。不少歐洲企業也陸續撤離伊朗或終止了涉伊業務,伊朗對歐洲國家的石油出口量也正在下滑。

  2015年7月,伊朗與伊核問題六國(美國、英國、法國、俄羅斯、中國和德國)達成伊核問題全面協議。根據協議,伊朗承諾限制其核計劃,國際社會解除對伊制裁。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故宮文物展在希臘舉行
中國故宮文物展在希臘舉行
阿爾山秋意漸濃
阿爾山秋意漸濃
堪培拉花展開幕
堪培拉花展開幕
東博會迎來公眾開放日
東博會迎來公眾開放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3435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