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主汛期降水偏多 劉家峽水庫加大出庫流量確保安全度汛
2018-09-10 16:28: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蘭州9月10日電(陳斌、侯齊)今年主汛期以來,受黃河上游持續大范圍降雨影響,劉家峽水庫入庫流量大幅增長,為確保黃河中下遊安全度汛,劉家峽水電廠按照黃河防總調度要求,不斷調控下泄流量,全力做好防汛度汛工作。

  據劉家峽水電廠介紹,劉家峽水庫已在汛限水位以上持續運作近兩個月。截至9月10日8時,該水庫日均出庫流量已增大至2300立方米每秒,水庫水位1732.77米,較去年同期高出6米左右,防汛壓力仍然較大。

  作為黃河上游重要的水利調蓄工程,防汛工作一直是劉家峽水電廠安全生産的中心環節。氣象數據顯示,今年6月至8月,甘肅省平均降水量303.5毫米,較常年同期偏多四成,暴雨過程多強度大,使劉家峽水庫水域面積較歷年同期擴大兩成以上。

  面對多年不遇的防汛壓力,劉家峽水電廠在加大下泄流量的同時,優化機組運作方式,同時對水庫閘門、泄水建築物、保壩電源和排水係統等防汛設施採取全天候巡查,及時排除隱患,最大限度滿足工農業生産生活需要和主汛期防汛要求。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島教師夫妻:甘守孤島二十載
海島教師夫妻:甘守孤島二十載
以色列建高墻防黎巴嫩真主黨
以色列建高墻防黎巴嫩真主黨
河北石家莊:教師集體婚禮
河北石家莊:教師集體婚禮
美網:焦科維奇奪得男單冠軍
美網:焦科維奇奪得男單冠軍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407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