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期待與更多中國夥伴建立長期合作關係”——訪俄鑽石巨頭阿爾羅薩公司總經理
2018-09-10 15:47: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9月10日電 專訪:“期望與更多中國夥伴建立長期合作關係”——訪俄鑽石巨頭阿爾羅薩公司總經理

  新華社記者王晨笛

  俄羅斯規模最大的鑽石開採和加工企業阿爾羅薩公司總經理謝爾蓋·伊萬諾夫在第四屆東方經濟論壇開幕前夕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隨著中國珠寶市場快速發展,中國消費者對鑽石的需求正在增加,公司希望以此為契機與更多中國夥伴建立長期合作關係。

  阿爾羅薩公司是世界上規模最大鑽石開採加工企業之一,其在俄境內礦源已探明儲量為6.5億克拉,全球礦源儲量達11.7億克拉。

  伊萬諾夫介紹説,公司已經與6家中國大型珠寶銷售商建立長期合作關係,去年在中國依照長期合同達成的交易額同比增加18%。他説:“我們希望帶著俄羅斯高品質的鑽石與精湛的切割工藝,與更多中國夥伴建立長期合作關係。”

  伊萬諾夫認為,隨著中國經濟快速發展,越來越多家庭步入中産階層,對鑽石珠寶等高端産品的消費需求快速增長。統計顯示,今年一季度亞太地區珠寶需求量同比增幅達11%,中國內地與香港是主要增長點。

  “我們對中國市場寄予厚望。”他説。公司去年對大約4000名25歲至55歲的中國和美國消費者進行了調查。結果顯示,86%的中國消費者計劃在今年購買至少一件鑽石首飾,而美國消費者中有意購買的比例僅為59%。中國合作夥伴今年的銷售業績也證實了中國珠寶市場日益增長的需求。

  讓伊萬諾夫興奮的是,去年公司首次與中國夥伴嘗試用盧布直接結算,通過俄羅斯銀行國外分支機構進行支付,省去代理機構結算的中間環節,大大加快和簡化結算過程。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島教師夫妻:甘守孤島二十載
海島教師夫妻:甘守孤島二十載
以色列建高墻防黎巴嫩真主黨
以色列建高墻防黎巴嫩真主黨
河北石家莊:教師集體婚禮
河北石家莊:教師集體婚禮
美網:焦科維奇奪得男單冠軍
美網:焦科維奇奪得男單冠軍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506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