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到香港下月有望9小時通達
2018-08-10 07:00:54 來源: 北京青年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日前,據港鐵公司介紹,廣深港高鐵香港段預計今年9月通車,列車試運作目前正處于關鍵階段。港鐵西九龍站的準備工作大致完成。據悉,雖然廣深港高鐵香港段全長只有26公里,但其開通後,可將香港連接至全國高鐵網絡。屆時,北京至香港的高鐵運作時間有望實現9小時通達。

  據了解,今年1月29日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與中國鐵路總公司簽署了《關于廣深港高鐵鐵路香港段運營工作重點事項安排備忘錄》,其中顯示,廣深港高鐵鐵路香港段開通初期的短途列車會往返香港西九龍站、福田站、深圳北站、虎門站及廣州南站,亦有長途列車可直達北京、上海、昆明、桂林、貴陽、石家莊、鄭州、武漢、長沙、杭州、南昌、福州、廈門及汕頭等城市。

  目前,乘火車去香港,需要旅客從北京西站乘坐開往香港九龍的Z97次列車,旅行時間超過24小時,暑期經常出現一票難求。北京至香港的直達高鐵開通後,京港兩地之間鐵路旅行的時間有望縮短至9小時左右。據了解,目前,北京西站至廣州南站,最快的G79次列車,全程8小時零1分鐘,廣州南至香港西九龍總站全程48分鐘。目前,中國鐵路總公司尚未公布直達車次的具體票價及時間。

  今年1月,據香港特區政府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介紹,香港開往福田、深圳北、虎門及廣州南的列車開通時,計劃高峰期每天開行班次最多114對。其中,84對會停靠福田及深圳北,30對停靠虎門及廣州南站。

  據了解,廣深港高鐵香港段開通後,乘客在香港西九龍站乘車時須完成車票實名驗證、行李安全檢查、香港離境及內地入境手續等環節,方可登上高鐵列車。目前,港鐵已在行程規劃、購票取票、站內外接駁、出入境和乘車等多個環節做了準備,包括推出專門的行程規劃網站和手機應用程式、開通多個購票渠道、完善站內外乘客服務設施等。乘客可通過西九龍站人工售票處、自動售票機、本地旅行社代理、電話熱線、網上購票等5個途徑購票。乘客購票時除了可用現金、信用卡和八達通支付外,還可使用多種電子支付方式。(記者 王薇)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走進錢江源國家公園體制試點區
走進錢江源國家公園體制試點區
金色葵海染河套
金色葵海染河套
新疆:家鄉味道
新疆:家鄉味道
懸崖上的岩石“外科醫生”
懸崖上的岩石“外科醫生”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123248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