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羅斯將針對美國新制裁研究對等回應措施
2018-08-10 06:00: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8月9日電(記者安曉萌)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9日説,俄羅斯將根據美國計劃出臺的新一輪對俄制裁研究對等回應措施。

  扎哈羅娃當天在例行記者會上説,俄方將基于美方將實施的制裁研究回應措施。俄方受到何種方式制裁,就會以何種方式回應。

  扎哈羅娃説,美國以涉嫌使用生化武器為借口對俄實施制裁“毫無依據”,與此同時美國政府還聲稱將努力改善俄美關係,這是“赤裸裸的偽善”。她表示,美國擬對俄實施的新制裁是向俄前情報人員斯克裏帕爾及其女兒在英國中毒事件的調查工作直接施壓。

  扎哈羅娃強調,任何引發俄美雙邊關係惡化的舉動都不是俄方的選擇。

  就美國共和黨參議員蘭德·保羅訪俄一事,扎哈羅娃表示,俄方希望與美國維持各領域有建設性的磋商。

  據俄新社報道,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9日表示,美國將新制裁措施與斯克裏帕爾及其女兒中毒事件掛鉤的行為令人“完全無法接受”。他同時表示,俄羅斯仍希望與美國建立建設性關係,這不僅符合兩國人民的利益,也有助于全球戰略穩定和安全。

  佩斯科夫説,普京總統多次展現出俄方希望尋求俄美關係出路、討論最棘手問題的建設性態度,而對方沒有表現出同等態度,這令人遺憾。

  美國國務院8日宣布,因俄前情報人員斯克裏帕爾及其女兒在英國中毒事件,美國將對俄實施制裁,相關制裁將于8月22日前後生效。

  今年3月4日,斯克裏帕爾及其女兒在英國威爾特郡索爾茲伯裏市街頭一張長椅上昏迷不醒。英國警方説,兩人中了神經毒劑。英國政府稱俄羅斯“極有可能”與此事有關,但俄羅斯對此堅決否認,認為英國的指控意在抹黑俄方。

 

 

俄羅斯稱美國因俄前特工中毒事件對俄制裁“苛刻”

美國官員威脅或對俄羅斯採取更嚴厲制裁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馬俊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走進錢江源國家公園體制試點區
走進錢江源國家公園體制試點區
金色葵海染河套
金色葵海染河套
新疆:家鄉味道
新疆:家鄉味道
懸崖上的岩石“外科醫生”
懸崖上的岩石“外科醫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248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