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東對24名省管幹部實施自然資源資産審計
2018-08-08 16:24: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濟南8月8日電(記者邵魯文)記者從山東省審計廳獲悉,山東省日前啟動2018年度省管幹部自然資源資産審計,共審計24名市、縣(市、區)黨委政府主要領導幹部,涉及5個市、17縣(市、區)。

  據山東省審計廳介紹,2018年是山東領導幹部自然資源資産離任審計全面推開的第一年。此次省管幹部自然資源資産審計,共審計市委書記3人、市長4人,縣(市、區)委書記17人。重點選擇領導幹部任職前後所在區域內實物量發生較大變化的土地、水、森林、礦産、海洋等自然資源資産以及大氣污染防治、礦山生態治理、岸線修復整治等重要生態環境領域進行審計。

  此次審計針對不同類別自然資源資産和重要生態環境保護事項,重點關注領導幹部自然資源資産管理和環境保護基本情況、遵守重大方針政策和法律法規情況、重大決策情況、約束性指標和目標責任制完成情況、履行資源環境管理保護監督責任情況等。

  在大氣污染防治方面,重點審查燃煤小鍋爐整治、工業大氣污染治理等情況;在土地資源方面,主要審查區域內耕地保有量、基本農田保護等情況;水資源方面,審查用水資源開發利用率、農村飲水安全工程等情況;在礦産資源方面,主要關注礦山環境恢復治理、礦山土地復墾等事項。通過審計,促進領導幹部認真履行自然資源資産管理和生態環境保護責任。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穿行峽谷間 漂流健身樂
穿行峽谷間 漂流健身樂
暑期公益課堂 感受科技魅力
暑期公益課堂 感受科技魅力
跑步山林間
跑步山林間
2008奧運記憶
2008奧運記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3241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