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文化和旅遊部:讓遊客通過紅色旅遊真正感受革命歷史文化
2018-07-30 15:48: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30日電(記者施雨岑)文化和旅遊部政策法規司司長饒權30日在國新辦發布會上表示,目前,紅色旅遊已經成為我國整個旅遊業非常重要的一個方面,要力戒紅色旅遊中的低俗、庸俗、惡俗現象,寓教于遊,讓遊客通過參加紅色旅遊真正感受革命歷史文化,領略革命歷史精神,接受革命傳統教育。

  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近日印發《關于實施革命文物保護利用工程(2018-2022年)的意見》,明確提出打造紅色旅遊品牌,推出一批研學旅行和體驗旅遊精品線路,促進革命老區振興發展。

  “我們將以實施革命文物保護利用工程為助推器,在加強保護的基礎上不斷強化革命文物的研究利用,讓歷史來説話,讓文物來説話,充分發揮革命文物資源在培育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方面的獨特作用。”饒權特別指出,要提高紅色旅遊發展的品質,依托革命文物資源,推出更多以紅色文化為主題的研學旅行、體驗旅遊、休閒旅遊項目,豐富紅色旅遊産品的文化內涵,提升紅色旅遊的服務品質。

  據統計,我國目前有121處革命舊址和紀念館被納入國家級抗戰紀念設施、遺址名錄;281處革命舊址和紀念館被命名為全國愛國主義教育示范基地。各地紅色旅遊正蓬勃發展,全國紅色旅遊年出行人數突破8億人次。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相關新聞
  • 今年上半年遵義紅色旅遊接待量超過1800萬人次
      新華社貴陽7月26日電(記者施錢貴)在26日舉行的第九屆遵義旅遊産業發展大會上,貴州省遵義市發布《2018年上半年全市旅遊業發展情況通報》顯示,今年上半年,遵義市紅色旅遊接待遊客總量為1888.48萬人次,同比增長12.8%,實現旅遊綜合收入142.2億元,同比增長16.3%。
    2018-07-26 17:55:27
  • 用好紅色資源 傳承紅色基因
    近日,中央檔案館和解放軍檔案館聯合舉辦的“傳承紅色基因、擔當強軍重任”檔案文獻展在京正式啟動。
    2018-07-22 11:59:41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西柳州:城市瀑布夏日送清涼
廣西柳州:城市瀑布夏日送清涼
野外引種大熊貓“草草”産下龍鳳胎
野外引種大熊貓“草草”産下龍鳳胎
成都上空出現日暈
成都上空出現日暈
西藏阿裏舉行賽馬競技大賽
西藏阿裏舉行賽馬競技大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0671123197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