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印尼龍目島地震引發山體滑坡 數百名登山人員被困
2018-07-30 15:30: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雅加達7月30日電(鄭世波)印度尼西亞西努沙登加拉省龍目島林賈尼火山國家公園管理方30日發表聲明説,龍目島29日發生的地震引發山體滑坡,數百名登山人員被困。

  聲明説,林賈尼火山山體滑坡阻斷多條登山道路,數百名登山人員和導遊被困在火山口附近的兩個地點。29日起,林賈尼火山國家公園內登山路線全部關閉。西努沙登加拉省搜救中心人員、軍警、林賈尼火山國家公園工作人員、當地醫務人員和志願者組成了聯合救援隊,已于當地時間30日7時出發前往人員受困地點。

  印尼抗災署發言人蘇托波29日晚説,地震發生時山上共有820名登山人員,包括617名外國人。截至當地時間29日13時,已有246人成功撤離。

  龍目島29日發生6.4級淺源地震,印尼抗災署公布的數據顯示,地震已造成14人死亡,162人受傷,1000多座建築物損毀。

  海拔3726米的林賈尼火山位于龍目島中北部,是印尼第二高火山,也是印尼知名的旅遊目的地。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西柳州:城市瀑布夏日送清涼
廣西柳州:城市瀑布夏日送清涼
野外引種大熊貓“草草”産下龍鳳胎
野外引種大熊貓“草草”産下龍鳳胎
成都上空出現日暈
成都上空出現日暈
西藏阿裏舉行賽馬競技大賽
西藏阿裏舉行賽馬競技大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3197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