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東北虎豹國家公園管理局:野生東北虎豹種群穩定
2018-07-29 19:25: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春7月29日電(記者高楠、金津秀)7月29日是“全球老虎日”,東北虎豹國家公園管理局主辦了該局成立後的首個“全球老虎日”活動。

  據了解,一年來,東北虎豹國家公園管理局組織開展多期清山清套、打擊濫捕亂獵野生動物專項執法行動,實現了無新增獵套的目標。

  同時,東北虎豹國家公園管理局通過專項整治促進了人和虎“兩個安全”,有蹄類等野生動物數量穩步增長,野生東北虎豹種群穩定,活動范圍不斷擴大,自然生態係統原真性和完整性進一步提升。

  中國瀕危物種進出口管理辦公室常務副主任孟憲林説:“老虎是大型食肉動物,處于食物鏈頂端,對區域動植物種群平衡和維係生態係統健康具有重要作用。”

  孟憲林認為,保護老虎首先是積極推動保護棲息地。據統計,近100年來,野生老虎種群驟減95%,這與棲息地被破壞、食物不足、人類進行盜獵與非法貿易等不無關係。

  2017年8月19日,東北虎豹國家公園管理局在吉林省長春市成立,標誌著第一個由中央直接管理的國家自然資源資産和國家公園管理機構正式建立,也標誌著中國東北虎豹保護工作邁出了實質性一步。

  根據2016年印度召開的老虎峰會評估分析,全球野生虎種群數量為3890只,比2010年增加了21.6%,恢復趨勢明顯。中國境內的野生東北虎目前數量也已達到至少27只。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福建:重拳打擊違法採砂用海行為
福建:重拳打擊違法採砂用海行為
活躍在中國最高鄉的投遞員
活躍在中國最高鄉的投遞員
連續奮戰16天 寶成鐵路順利搶通
連續奮戰16天 寶成鐵路順利搶通
“90後”女村支書“美麗”的故鄉情結
“90後”女村支書“美麗”的故鄉情結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192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