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上半年全國出入境人員達3.1億人次
2018-07-21 11:08:56 來源: 工人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國家移民管理局挂牌成立以來,大力推進移民和出入境“放管服”改革工作,集中推出多項服務國家發展戰略、服務民生福祉的重要舉措。記者7月18日從國家移民管理局獲悉,今年上半年全國各類出入境證件簽發量達7856.4萬件次,同比增長18.2%。出入境人員總數達3.1億人次,同比增長7.7%。

  最新統計數據顯示,我國出入境人員呈穩步增長態勢,內地居民出境和外國人入境人數增幅明顯。其中,內地居民出境7794.1萬人次,同比增長14.1%;外國人入境2311萬人次(含外國邊民870萬人次),同比增長11.2%。

  內地居民出境前往的國家(地區)中,排名前10位的分別是:中國香港、中國澳門、泰國、日本、越南、韓國、美國、中國臺灣、緬甸、新加坡。入境外國人(不含外國邊民)人數居前10位的國家分別是:韓國、緬甸、日本、美國、俄羅斯、蒙古、菲律賓、馬來西亞、越南、新加坡。入境外國人中,短期來華觀光、會議、商務、探親、訪友等活動的,共佔入境外國人總數的62.5%,其中來華探親訪友的人數增幅較大,同比增長達14.6%。來華就業、訪問、定居、學習人數增幅平穩,共佔3.8%。(記者 盧越)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舟山國際沙雕節開幕
舟山國際沙雕節開幕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北京平谷舉行“甜桃王”擂臺賽
北京平谷舉行“甜桃王”擂臺賽
中國少兒時裝模特大賽在青島落幕
中國少兒時裝模特大賽在青島落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0691123158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