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颱風藍色預警:“山神”今天中午前後將進入北部灣
2018-07-18 07:24:14 來源: 中國氣象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中央氣象臺7月18日06時繼續發布颱風藍色預警:

  今年第9號颱風“山神”(熱帶風暴級)的中心已于今天(18日)早晨4點50分前後在海南省萬寧市萬城鎮沿海登陸,登陸時中心附近最大風力有9級(23米/秒),中心最低氣壓為983百帕。早晨6點鐘“山神”的中心仍位于海南省萬寧市境內,就是北緯18.8度、東經110.2度,中心附近最大風力有9級(23米/秒),中心最低氣壓為985百帕。

  預計,“山神”將以每小時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動,將于18日中午前後穿過海南島後,進入北部灣南部海面,18日夜間將在越南北部再次登陸。

  大風預報:7月18日08時至19日08時,南海西北部海域、廣東西部沿海、廣西沿海、海南島及其沿海、瓊州海峽、北部灣將有6-7級大風,其中北部灣的風力有8-9級,陣風可達10-11級。

  降水預報:7月18日08時至19日08時,廣東西南部沿海、海南島中南部、廣西南部沿海等地的部分地區將有大雨或暴雨,局地有大暴雨(100-150毫米)。

  防禦指南:

  政府及相關部門按照職責做好防颱風搶險應急工作。

  相關水域水上作業和過往船舶應當回港避風,加固港口設施,防止船舶走錨、擱淺和碰撞。

  停止室內外大型集會和高空等戶外危險作業。

  加固或者拆除易被風吹動的搭建物,人員切勿隨意外出,應盡可能待在防風安全的地方,確保老人小孩留在家中最安全的地方,危房人員及時轉移。當颱風中心經過時風力會減小或者靜止一段時間,切記強風將會突然吹襲,應當繼續留在安全處避風,危房人員及時轉移。

  相關地區應當注意防范強降水可能引發的山洪、地質災害。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伏天裏的90後調車工
伏天裏的90後調車工
上合青年感受民俗
上合青年感受民俗
寄語慢遞 問候未來
寄語慢遞 問候未來
“書香豐南動車組”讓書香無處不在
“書香豐南動車組”讓書香無處不在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14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