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四川:全面清理不合理、不合法證明
2018-07-11 08:03:05 來源: 工人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日前,在《四川省人民政府2018年度法治政府建設重點工作安排》中,推進“最多跑一次”改革、清理奇葩證明被列為該省法治政府建設的重點工作之一。據悉,今年在深化行政審批制度改革方面,四川將全面清理並取消沒有法律法規依據的群眾、企業辦事各類證明,公布證明材料保留清單,編制“全程網辦”“最多跑一次”等4張清單。

  四川省政務服務和公共資源交易服務中心相關負責人介紹,去年年初,成都市開展規范村(社區)證明事項工作,從基層實際開具和上級部門要求開具兩個層面梳理各類證明事項,將涉及清理的政府部門逐個“過堂”,依法依規給出保留或取消意見。最終,清理取消的市級各部門要求村(社區)開具的證明事項298項,僅保留15項,此舉受到社會各界廣泛好評。成都的試點經驗,為全省各地推廣提供了參照。

  據悉,目前四川省針對不合理、不合法證明清理已經展開,根據清理工作的時間表,將對省市縣鄉四級涉及面向企業和群眾辦理的證明和手續梳理匯總,在今年10月形成保留證明、手續清單,並面向社會公開,著力解決辦證難、辦事難問題。(記者 李娜)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颱風來前晚霞美
颱風來前晚霞美
“幸福列車,親情直達”
“幸福列車,親情直達”
江西南豐:讓貧困戶吃上“旅遊飯”
江西南豐:讓貧困戶吃上“旅遊飯”
颱風來前搶收忙
颱風來前搶收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0691123107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