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扶貧圖書《習水古茶樹》出版

2018年06月12日 21:00:50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6月12日電(記者史競男)扶貧圖書《習水古茶樹》日前已由人民出版社出版。該書通過300多張照片,讓沉寂千年的古樹走出大山,展現在世人面前,體現了貴州習水在脫貧攻堅戰中的文化成果。

  在12日在京舉行的該書出版座談會上,中國作家協會副主席何建明説,習水人民有著強烈的社會責任感,用心保護著上萬棵古茶樹,守護赤水河邊的綠色寶庫。在習水這塊紅色熱土上打響了脫貧攻堅戰,習水古茶樹的保護開發就是一個縮影。

  人民出版社副總編輯陳鵬鳴表示,黨的十八大以來,人民出版社高度關注扶貧工作,開展了多種形式的知識扶貧活動,策劃和出版了係列扶貧圖書。這些圖書既有扶貧政策的解讀,也有扶貧成功案例的剖析,既有扶貧理論的探索,也有扶貧實踐的歸納總結,産生了良好的社會效益。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975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