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海南加強村莊規劃編制管理 嚴格執行住房逢建必報
2018-06-06 07:49:05 來源: 人民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日前,海南省政府發布《海南省農村人居環境整治三年行動方案(2018—2020年)》,要求加強村莊規劃編制和管理。按海南省“多規合一”要求,結合美麗鄉村建設,推進實用性村莊規劃編制實施,做到農房建設有規劃管理、行政村有村莊整治安排,到2020年實現村莊規劃建設管理全覆蓋。嚴格執行農村住房“逢建必報”制度,做好村莊風貌管控。建立健全違法用地和建設查處機制,形成依規有序建設機制。

  方案提出,要健全村民自治機制,將農村環境衛生、古樹名木保護、村莊規劃的主要內容等要求納入村規民約,並讓農村簽訂“門前三包”責任書,保證房前屋後環境整潔。今年年底前,完成所有行政村村規民約制定、修訂和實施。(記者 閆旭)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 北京:2020年底前完成全市村莊規劃工作
    記者從北京市規劃國土委獲悉,北京市將在2020年底前完成全市村莊規劃工作,目前已有71個村開展了村莊規劃編制工作。
    2018-06-02 10:22:02
  • 海南:基本實現村莊規劃全覆蓋
    記者日前從海南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獲悉,海南現已完成95.6%的村莊規劃編制任務,其中已編制的村莊規劃60%通過審批,基本實現海南全省村莊規劃全覆蓋,為全面推進農村居民建房報建工作奠定了基礎。
    2016-12-27 16:34:45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東南大學師生校友伉儷祝福學校116周歲生日
東南大學師生校友伉儷祝福學校116周歲生日
大興安嶺火災:救火隊員連夜作戰
大興安嶺火災:救火隊員連夜作戰
江蘇興化:“水上森林”畫中遊
江蘇興化:“水上森林”畫中遊
新青島人的“恣”生活
新青島人的“恣”生活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942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