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啟動水源地專項督查保障飲水安全
2018-05-20 18:37: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20日電(記者高敬)生態環境部20日啟動開展全國集中式飲用水水源地環境保護專項第一輪督查,進一步推動水源地保護攻堅戰向縱深發展。

  經國務院批準,生態環境部聯合水利部制訂了《全國集中式飲用水水源地環境保護專項行動方案》,要求地方各級人民政府組織做好本轄區飲用水水源地環境違法問題排查整治工作,確保水源安全。

  截至目前,各省級人民政府均按要求完成問題排查工作,同時在各地的黨報和政府網站開設“飲用水水源地環境保護專項行動專欄”,公開問題清單和整治進展情況。

  為督促地方政府有序落實行動方案,依法完成水源保護區“劃、立、治”(即保護區劃定、邊界標誌設立、違法問題清理整治)三項重點任務,生態環境部將組織多輪次的監督檢查。督查于5月20日開始,從全國抽調執法骨幹力量,對所有涉及1586個水源地的環境問題進行督查。

  為及時發現飲用水水源地保護區內排污口、違法建設項目、交通穿越、餐飲旅遊等環境問題,生態環境部鼓勵公眾撥打舉報電話:010-12369,或者通過“12369環保舉報”微信公眾號進行舉報。生態環境部將督促地方逐一核實,依法查處。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相關新聞
  • 今年所有縣級及以上城市要公開飲水安全狀況
    他提出,到2020年,全國地表水達到或好于III類水體比例要達到70%以上。為了實現這一目標,今年我國將對水環境問題突出和“水十條”落實滯後地區開展專項督導,突出黑臭水體和飲用水水源地整治。
    2018-02-03 21:47:05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五胞胎雪虎寶寶亮相
濟南五胞胎雪虎寶寶亮相
西安舉行千人古箏旗袍秀
西安舉行千人古箏旗袍秀
夜宿“海底”親近海洋
夜宿“海底”親近海洋
阿爾山:杜鵑花開引客來
阿爾山:杜鵑花開引客來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298767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