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民航局回應機票高價退改簽問題:已責令相關部門進行調查
2018-05-07 15:55:31 來源: 央廣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中國民航局回應機票高價退改簽問題:已責令相關部門進行調查

  記者從中國民航局獲悉,針對近期媒體報道反映的機票退改簽問題,民航局高度重視,已責令民航華東地區管理局、中國航空運輸協會協同江蘇消費者權益保護委員會進行調查,對確有違反民航法律、法規等行為的銷售代理人,將予以嚴肅處理。

  在今年4月1日起開展的“2018年民航服務品質體係建設”專項行動中,民航局明確把“規范客票銷售和退改簽,提升票務服務水準”作為9項重點工作之一。4月27日,民航局有關業務司局組織部分航空公司、線上旅遊平臺等企業以及民航局消費者事務中心和中國航空運輸協會等單位開展了客票退改簽政策執行情況以及旅客投訴情況的專題調研,對當前民航票務服務中存在的問題進行梳理,近期將面向全行業進行相應的工作部署,採取切實有效措施,進一步提升票務服務水準,維護航空運輸市場秩序,切實保護消費者合法權益。

  此外,針對“機票退改簽亂收費”問題,阿里巴巴旗下旅行平臺飛豬7日宣布,規定飛豬平臺機票代理銷售商家如未按照航空公司標準明示、收取退改費用,必須就差價的三倍賠償消費者,且飛豬平臺接到投訴後一經核實,可予以先行賠付。此前,攜程也對此回應稱,將積極響應民航局的號召,並承諾絕不從退改簽中收取額外費用。

  據了解,近期江蘇省消保委曾就飛機票退改簽情況開展消費調查,調查結果顯示,消費者在退改簽時,30.7%表示提前很早改簽但仍然被要求收取高額改簽費用,23.5%遇到過退票費用比機票價格高的問題。(記者 王楷)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相關新聞
  • 回應退改簽倒貼錢 攜程絕不額外收費
    近日,江蘇省消費者權益保護委員會就用戶在退票、改簽方面遇到的亂收費問題,約談了8大國內航空公司和7大互聯網機票銷售平臺,退改簽機票要倒貼錢的問題也引發熱議。”  作為平臺方,攜程第一個對此做出了回應:“在退改簽上,攜程將盡全力保障每一位用戶的權益和利益,也會盡全力為每一位用戶協調。
    2018-05-07 15:29:57
  • 三成受訪者認為“退改簽”費太高 為何退票費比機票還要貴?
    航企:機票“退改”收費沒有統一標準,折扣越低的票“退改費”越貴 個問題是對于特價機票、折扣機票與套餐機票,各航空公司與票務中介收取高退票費已成行業慣例。他認為,一方面,我國規定國內航企“退票費”需要公示,外航官網在華銷售機票,也必須遵守這一規定。
    2018-05-07 08:06:3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杭州:西湖睡蓮成片綻放
杭州:西湖睡蓮成片綻放
湖北宜昌:雲霧繚繞夜三峽
湖北宜昌:雲霧繚繞夜三峽
溫格向主場球迷告別
溫格向主場球迷告別
聖彼得堡舉行勝利日閱兵彩排
聖彼得堡舉行勝利日閱兵彩排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0671122795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