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甘于被“圍獵”者戒
2018-04-27 17:28: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27日電  題:甘于被“圍獵”者戒

  新華社記者馮源

  國家能源局原黨組成員、副局長王曉林因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公職。在目前已經公布的案情中,他“甘于被‘圍獵’”的描述耐人尋味、發人深省。

  這一類被“圍獵”的官員,往往手握重權且被誘惑的“圈子”包圍,不但沒有“猛回頭”,反而圍著這個“圈子”轉。于是,他們成了各種誘惑、算計、討好、捧殺的眾矢之的。

  魚兒不會在鉤鉺密集的水域遊蕩,羊兒更不會在群狼環伺的原野上逗留。某些官員面對此種“圍獵”,甘之如飴,原因顯而易見:明知別人圖的是自己手中的權力,竟然還拿人民賦予的權力尋租,且心懷僥倖。

  黨的十八大以來,一係列“打虎”“拍蠅”“獵狐”行動,極大震懾了腐敗分子的歪風邪氣,同時也壓縮了不法之徒“圍獵”官員的空間。然而,仍有一些人企望權財兼得。近日有媒體披露某領導幹部董某通過組建微信群,形成官商小團體,互相“勾兌”謀取利益,而受到黨紀處分。

  此類案件給領導幹部敲響了警鐘:手中有權更要遠離誘惑的“圈子”。在沒有硝煙但是充滿誘惑的特殊戰場上,有必要讀一讀“幣重而言甘,誘我也”的古訓,特別是領會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再告誡,“當官發財兩條道,當官就不要發財,發財就不要當官。”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天空之鏡”茶卡鹽湖開園迎客
中國“天空之鏡”茶卡鹽湖開園迎客
黃河岸邊百萬株鬱金香競相盛開
黃河岸邊百萬株鬱金香競相盛開
田間到餐桌 鮮花與美食的碰撞
田間到餐桌 鮮花與美食的碰撞
2018上海國際遊艇展開幕
2018上海國際遊艇展開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754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