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8書香湖南”全民閱讀活動啟動
2018-04-24 11:36: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沙4月24日電(記者萬志雲)“我夢想著有更多的書陪我長大。”小學生聶雲霏分享起她的閱讀故事,“讀書對我來説,就是和吃飯一樣重要、平常的事情。”

  4月23日是第23個世界讀書日,以“閱讀新時代”為主題的“2018書香湖南”全民閱讀活動啟動儀式在長沙舉行。作家、出版人、讀書大咖、閱讀推廣人等圍繞著“閱讀快樂”“閱讀力量”“閱讀新時代”,分享了他們的閱讀故事。

  “我們在閱讀詩歌的時候發現,加入旋律唱出來,會使詩歌變得更美妙、更鮮活。”來自周南梅溪湖小學的閱讀推廣名師王迎春講述了她的“獨門秘籍”。她還和孩子們一起帶來了詩歌彈唱表演《黑夜的旅行》《流螢》。

  農民女作家、農家書屋管理員宋慶蓮與著名兒童文學作家湯素蘭分享了閱讀與成長的故事。現場大螢幕還播放了第三季《中國詩詞大會》總冠軍、邵陽籍快遞小哥雷海為與三湘四水的讀者齊誦經典散文。

  據介紹,大力倡導黨員幹部帶頭讀書學習,建立學習型黨組織是2018年湖南全民閱讀工作的重要內容之一。啟動式上,湖南省政協副主席、扶貧開發領導小組副組長戴道晉將中國移動咪咕數媒與中南出版傳媒集團聯合定制的電子閱讀器贈送給十余名扶貧幹部代表。

  啟動式後,超過600項各類全民閱讀活動將在湖南各地先後開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土耳其慶祝兒童節
土耳其慶祝兒童節
京張高鐵智能動車組眾創設計結果公布
京張高鐵智能動車組眾創設計結果公布
讀書日裏品書香
讀書日裏品書香
航太科普小課堂 迎接“中國航太日”
航太科普小課堂 迎接“中國航太日”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733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