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火箭軍新一代中遠端彈道導彈正式加入戰鬥序列
2018-04-15 20:56:26 來源: 央視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火箭軍新型導彈武器裝備加入戰鬥序列

  近日,火箭軍在某導彈旅組織新型號導彈武器裝備授裝接裝儀式,標誌著這個導彈旅由組建擴編、試裝試用,轉入全面形成作戰能力的新階段。這次整建制裝備該導彈旅的武器係統,是我國自行研制、具有完全自主智慧財産權的新一代中遠端彈道導彈。

  它核常兼備,可實施快速核反擊,能對陸上重要目標和海上大中型艦船實施常規中遠端精確打擊,是我軍戰略威懾和打擊力量體係中的新型利器,是作戰部隊“殺手锏”武器中的骨幹力量。它的正式列裝,標誌著火箭軍戰略能力又有了新的提升、發揮“三個戰略作用”又有了新的戰略選項。

  近年來,火箭軍大力加強核反擊與中遠端精確打擊能力建設,持續增強戰略威懾制衡能力,新型武器裝備建設實現新突破,多種新型號導彈武器陸續裝備部隊,持續強化型號配套、射程銜接、打擊效能多樣的作戰力量體係,“隨時能戰、準時發射、有效毀傷”核心能力穩步提升。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 火箭軍“三型”高級士官群體成為托舉導彈飛天中堅力量
    火箭軍11日在京隆重舉行授銜儀式,106名士官接過命令狀,換上嶄新的一級軍士長軍銜。
    2018-04-11 17:33:11
  • 火箭軍專業化預備役保障勁旅助推導彈騰飛
      為提升平戰轉換和裝備技術保障能力,他們先後抽組近千名預備役官兵,按照模組化嵌入方式,在演訓任務中與導彈旅團進行需求無縫對接,涵蓋全要素全流程,突出惡劣天候、夜暗條件、復雜課目等實戰環境,組織緊急出動、疏散隱蔽、機動轉進、實裝保障等訓練。
    2018-02-14 14:30:5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泰國慶祝潑水節
泰國慶祝潑水節
雪浴金銀灘
雪浴金銀灘
浙西古鎮舉辦鄉村大廚擂臺賽
浙西古鎮舉辦鄉村大廚擂臺賽
青島櫻花進入盛花期
青島櫻花進入盛花期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685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