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安徽啟動四級聯考工作招錄公務員 縣以下機關招錄佔比超七成
2018-03-21 10:44: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合肥3月21日電(記者陳諾、姜剛)記者從安徽省人社廳了解到,這個省發布2018年全省考試錄用公務員公告,啟動實施省、市、縣、鄉四級聯考工作,共招錄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工作人員7801名,其中確定縣以下機關招錄計劃6131名,佔全省計劃總數的78.6%。

  據介紹,在近8000個名額中,省直機關(係統)1030名,市縣區直機關1726名,鄉鎮機關2684名,市以下政法係統1752名,市以下參公單位609名。

  據安徽省人社廳相關負責人介紹,2018年,安徽的公務員招錄工作將加大創新、市場監管等專業人才招錄力度。同時根據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戰略需要,繼續向艱苦邊遠地區和基層一線傾斜,確定面向“服務基層項目人員”、優秀村(社區)幹部招錄計劃1023名和29名,進一步拓寬基層公務員來源渠道。採取放寬資格條件、降低開考比例、單獨劃定筆試合格分數線、面向本市戶籍人員招考等措施,及時為基層補充城鄉規劃、現代農業、旅遊管理等急需專業人才。注重引導和鼓勵高校畢業生到基層建功立業,明確參加服務基層項目之前無工作經歷的人員,服務期滿且考核合格後2年內,可以報考限應屆畢業生的職位。

  此外,此次公務員招錄放寬退役大學生士兵報考范圍,明確安徽戶籍在外省入伍或招錄公告發布前戶籍已遷入安徽省的退役大學生士兵可以報考定向職位。針對公安特殊專業技能人才面試淘汰率過高問題,適當調整特殊技能職位面試合格分數線。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呼倫貝爾迎來大量天鵝
呼倫貝爾迎來大量天鵝
夜幕下的京九鐵路換枕工
夜幕下的京九鐵路換枕工
飛閱邊關山田春景
飛閱邊關山田春景
西子湖畔 鮮花爛漫
西子湖畔 鮮花爛漫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569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