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厲害了,我的國!今天,我們都是主角!
2018-03-03 21:57:56 來源: 國資小新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在影片中看到C919畫面,倣佛回到了首飛時,我打開機艙門、走下飛機的場景又浮現在我眼前。 ——中國商飛C919首飛機長 蔡俊

  看了預告片裏出現了世界最厲害的射電望遠鏡“天眼”就非常期待,我趕緊給我爹打電話説“你的工程上電影啦了”。我爸常年在外搞建設,有時候也羨慕別人的家庭,但是今天看完電影,我可以驕傲的指著大熒幕上的天眼對朋友説:這是我爹參與建設的!就讓別人來羨慕我吧!厲害了我的爸,厲害了我的國! ——中國建築員工王小東孩子 王宇軒

  短暫的海外經歷讓我對影片中描述的與非洲兄弟共同發展産生了極大共鳴。我了解在非洲地區工作的辛苦和堅持,不是説惡劣的生活環境,而是要時刻準備好克服各種意想不到的困難,在一方白紙上創造奇跡。 ——中國海洋石油國際有限公司採辦管理部主管 廖望

  影片中介紹的青海共和光伏發電站,正是我所工作的地方,這裏海拔2800多米,擁有豐富的太陽能資源。雖然氣候幹燥、缺氧,遠離城市的繁華,但我們始終無悔。 ——中國華能青海發電有限公司新能源分公司生産部值班員 王鵬

  一部什麼樣的電影,讓央企人如此激動?

  這是偉大的祖國!

  這是嶄新的時代!

  《厲害了,我的國》火熱上映!

  首日票房4100萬!

  熟悉的場景、身邊的人物,

  廣大央企員工走進影院,

  去觀看自己“主演”的電影

  為大國雄姿點讚,為偉大祖國打call!

  3月2日,電影《厲害了,我的國》首次以紀錄片的形式正式登陸全國影院,全面反映了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國取得了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歷史性成就。展現了中國人民在全面建設小康征程上的偉大奮鬥,凝聚起全黨全國人民的磅薄力量,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不斷前進!

  這部影片不僅記錄了中國橋、中國路、中國車、中國港、中國網,一個個非凡的超級工程,還展示了人類歷史上最大的射電望遠鏡FAST、全球最大的海上鑽井平臺“藍鯨2號”、磁懸浮列車研發、5G技術等引領人們走向新時代的裏程碑般的科研成果。這些,都是央企幹的!

  對于廣大央企員工而言,

  這部影片有著非同尋常的含義。

  熒幕上每個激動人心的時刻,

  飽含央企建設者的智慧和汗水,

  展現了中國人民在復興路上的澎湃動力!

  因此它的另一個名字是——

  厲害了,我建設的國!

  光影記錄,中國實力!

  大國重器,閃耀世界!

  見祖國,見成就,見自己,

  小新和央企小夥伴一起,

  接受這場關于中國力量和中國精神的洗禮。

  厲害了,我的國!

  今天,我們都是主角!

  看自己“主演”的電影是一種什麼樣的感覺?

  請看這些超燃的畫面!

  央企建設者

  看了自己“參演”、“主演”的影片,

  紛紛寫下了影評:

  大國重器制造者:

  弘揚工匠精神,擦亮國家名片!

  看見我們制造的“復興號”飛馳在廣袤的中華大地上,高鐵正在改變著人們的生活,我非常高興!我們一定擼起袖子加油幹,用我們點點滴滴的努力擦亮中國高鐵的國家名片,實現交通強國的夢想,推動中國高鐵走向世界。

  ——2016“感動中國年度人物”、黨的十九大代表、中車長客股份公司高級技師 李萬君

  這是第一次在電影院大銀幕中看到我們的國産大飛機,我非常激動和振奮。在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我們凝聚起了讓中國大飛機翱翔藍天的磅薄力量。作為一個普通的勞動者,我感受到了時代的脈動,中國正在越來越強大。大飛機等一個個超凡工程紛紛亮相,這是中國國家實力的寫照。偉大的事業需要幾代人、十幾代人、幾十代人持續奮鬥。我將更加珍惜這個時代,傳承技藝,傳遞夢想,用自己的言行讓工匠精神浸潤年輕人的心,大家一起為國家、為民族奮鬥。

  ——中國商飛上飛公司數控機加車間鉗工組組長、全國勞動模范、全國道德模范、“大國工匠” 胡雙錢

  在影片中看到C919畫面,倣佛回到了首飛時,我打開機艙門、走下飛機的場景又浮現在我眼前。我從當時鼎沸的人群中看到了中國民機人的光榮與夢想,看到了中國大飛機夢的廣闊前程。C919的前路依舊漫長而艱辛,我們不能躺在榮譽簿上,一定要將品質安全挺在前面,學習和訓練腳步絕不停歇,切實擔負起新時代賦予我們的新使命。

  ——中國商飛C919首飛機長 蔡俊

  超級工程建設者:

  擼起袖子加油幹,刷新世界紀錄!

  影片中介紹的中國特高拱壩正是我工作了十年的溪洛渡水電站,她是國家“西電東送”骨幹工程,是中國第三大水電站。十年間,我們攜手共建,攻克了一個又一個世界級技術難題,創造了多項世界記錄!我為我能參與其中而無比自豪,為我們國家的逐漸強大而無比激動,厲害了,我的國!

  ——中國電建集團水電八局白鶴灘施工局副局長 楊靜

  看《厲害了,我的國》,熱血沸騰。港珠澳大橋、京新高速、鶴大高速……作為一名中交人,每一個超級工程都讓我由心的感到驕傲自豪。2018,擼起袖子加油幹!

  ——中國交建一航局 張少青

  今天元宵節,在電影院觀看了《厲害了,我的國》,我想起剛剛入職的時候,是一名海上採油平臺的儀表工。而那時候正是“國産”與“洋貨”激烈交鋒的時期。看到設備上一些儀表接頭都是外國産品,我心中很疑惑,問師傅為什麼不用國産的接頭。他説:“不是不想用,海上的環境非常惡劣,對鋼鐵腐蝕很厲害,國産的産品不太敢用,怕有隱患。”那時的很多老師傅對國産的印象並不是太好。

  但是,中國也正是在這個時候開始呈現火箭式的發展,公司也加大力度推廣設備國産化。剛開始還是小范圍的示范,嘗試了幾次之後,覺得國産産品不但便宜,效果也不差。慢慢的,在一次不經意間的巡檢中,我發現很多注釋都是中文的了。如今,國家發展又上了另一個裏程碑,國産品牌不但深入中國人的內心,也逐步走向世界,真正做到中國想做什麼,就一定能做到什麼。我為我的國驕傲!

  ——中國海油南海東部石油管理局番禺油田一線工作者 葉鑫浩

  我是一名工作在青藏高原的華能一線職工,今天和同事一起觀看《厲害了,我的國》,心潮澎湃,熱血沸騰。尤其影片中介紹的青海共和光伏發電站,正是我所工作的地方。這裏海拔2800多米,擁有豐富的太陽能資源和廣闊的荒漠化、半荒漠化土地,是發展太陽能産業的理想之地。雖然氣候幹燥、缺氧,遠離城市的繁華,但我們始終無悔,因為我們是節能減排、綠色發展的“排頭兵”!

  ——華能青海發電有限公司新能源分公司生産部值班員 王鵬

  一帶一路開拓者:

  共建共贏,我們的前途是星辰大海!

  短暫的海外經歷讓我對影片中描述的“與非洲兄弟共同發展”産生了極大共鳴。我了解在非洲地區工作的辛苦和堅持,不是説惡劣的生活環境,而是要時刻準備好克服各種意想不到的困難,在一方白紙上創造奇跡。鑽井平臺上的同事,每天工作12個小時,在大型機械中穿梭,在幾平米的宿舍中休息,面對一望無際又喜怒無常的大海,個中艱辛非常人能夠體會。但當工作見到成績,有所突破,大家的欣喜之情都溢于言表。彼時的苦累都化為巨大的滿足感。

  看到十九大報告中提出的各項願景和措施都逐步開始落實,看到各地人民正在向所期待的美好生活努力,看到黨和國家成為我們行動的堅實後盾,內心不由得涌上驕傲之情。我願為這偉大的中國夢貢獻一份自己的力量!

  —— 中國海洋石油國際有限公司採辦管理部主管 廖望

  中國實力強大後,發生了許多改變。中國現在是僅次于美國的世界第二的航空發達國家,外籍機長、外籍乘務員在我們公司佔有很大的比重。我曾經和韓籍、日籍、法籍乘務員一起飛過航班,也曾經問過她們,為什麼要到異國他鄉來工作。她們告訴我,她們喜歡中國,喜歡中國的風土人情。我們經常飛長航線,去各種國家,當地的人會問我們,where are you from?當我們回答 china的時候,他們會説很好的地方,很好的國家。那個時候,自己心裏非常自豪、欣慰。

  ——東航客艙部乘務員 劉華茹

  作為一個核二代,我親身感受到了集團的發展和祖國的巨大變化。我現在有房有車有存款,是國家的強盛、企業的發展帶來的。有國才有家,作為一個少數民族職工,我由衷地感恩祖國大家庭的溫暖,感恩“民族團結一家親--結對認親”活動的崇高和神聖。厲害了,我的國;幸福了,我的家。 ——中核集團天山鈾業努爾扎提

  31年航海生涯,我切身體會到了祖國強大的過程。2013年,我是“永盛”輪船長,開啟中國商船北極首航。在冰密度達90%以上的冰區航行,船舶舉步維艱的時候,是信念支援著我奮勇前行。目前我已經5次航行北極東北航道,中國商船航行北極東北航道也逐漸項目化、常態化,國家于今年發布《中國的北極政策》白皮書,“冰上絲綢之路”建設將強大中國航海,造福全世界。因為參與其中,更加體會到開拓海疆的艱辛,祖國的力量越來越強大,衷心為祖國點讚!

  ——中遠海運特種運輸股份有限公司“永盛”輪船長 張玉田

  有一種祝福叫祖國你好,

  有一種驕傲叫揚眉吐氣,

  有一種努力叫苦幹實幹。

  厲害了,我的央企建設者!

  厲害了,我的國!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浙江磐安:板凳龍燈鬧元宵
浙江磐安:板凳龍燈鬧元宵
元宵夜 賞花燈
元宵夜 賞花燈
歡樂鬧元宵
歡樂鬧元宵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701122483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