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裘援平:炒作華僑華人“中國滲透論”是罔顧事實 應嚴厲駁斥
2018-03-03 20:28: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兩會·政協開幕·新華視界)(2)採訪部長

  3月3日,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第一次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這是國務院僑務辦公室主任裘援平在接受採訪。新華社記者 李鑫 攝

  新華社北京3月3日電(記者榮啟涵、張辛欣)國務院僑務辦公室主任裘援平3日經過人民大會堂“部長通道”時説,在國際移民領域,中國始終是一個負責任大國。中國從來沒有利用僑胞和僑務工作,做過任何危害別國利益的事情。少數人炒作的“中國滲透論”是罔顧事實、別有用心,應該嚴厲駁斥。

  裘援平説,中國人移居海外歷史久遠,一代代華僑華人繼承了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用他們的辛勞智慧,為居住國的經濟發展、科技進步、社會繁榮、文化多元和中外關係作出了重要貢獻,成為受到各國普遍歡迎的移民群體。華僑華人歷史和現實的貢獻,應該得到充分肯定而不是詆毀和貶低。

  她表示,中國始終鼓勵華僑華人融入當地社會,遵守各國法律,尊重當地習俗,與其他族群的朋友們和睦相處。希望有關方面能夠客觀公正地看待華僑華人,尊重和維護他們的合法權益,為他們在海外長期生存發展營造更加公平友善的環境。

  在談及未來繼續做好僑務工作時,裘援平表示,黨和國家機構改革的目的,是提高國家治理體係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水準。各方面工作只會加強不會削弱,僑務部門將在更高、更廣的平臺上,維護好、實現好廣大僑胞的權益。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浙江磐安:板凳龍燈鬧元宵
浙江磐安:板凳龍燈鬧元宵
元宵夜 賞花燈
元宵夜 賞花燈
歡樂鬧元宵
歡樂鬧元宵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482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