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發行首套《元宵節》特種郵票
2018-03-02 12:02: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3月2日電(記者樊曦、趙文君)經國家郵政局審定,中國郵政定于2日發行《元宵節》特種郵票1套3枚,這也是我國第一次發行元宵節郵票。

  該套郵票由蘇州畫家李涵繪制,畫面構圖飽滿、色彩豐富,旨在渲染元宵節歡樂、熱鬧、祥和的節日氛圍。

  第一圖“吃元宵”,描繪了元宵佳節祖孫三代其樂融融吃元宵的傳統民俗生活場景;第二圖“賞花燈”,描繪了男女老幼賞燈彩的景象,畫面中有人在賞花燈,有人在猜燈謎,燈彩有亭臺樓閣燈、鯉魚燈、荷花燈、走馬燈、乞賜封燈,一輪圓月掩映其中更增添了節日之夜歡樂溫馨的氣氛;第三圖“舞龍舞獅”,描繪了元宵佳節耍龍燈、舞獅子的熱鬧場面。畫面前景描繪了兩頭活潑喜氣、憨態可掬的獅子,它們一頭歡躍、一頭直立,與後面舞動的長龍組成了一幅龍騰獅躍、歡快昂揚的節慶畫面。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相關新聞
  • 《戊戌年》狗生肖特種郵票發行
    昨日,圓明園公園南廣場,市民展示從十二獸首郵局購得的《戊戌年》特種郵票和首日封。除圓明園十二獸首郵局外,北京地區還有60余個郵政網點及郵票公司可購買《戊戌年》特種郵票、郵品。
    2018-01-06 07:40:17
  • 北京冬奧會會徽紀念郵票在京首發
    2017年12月31日,《北京2022年冬奧會會徽和冬殘奧會會徽》紀念郵票在北京舉行首發儀式。
    2018-12-31 14:55:4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世界行動通訊大會上的“中國智造”
世界行動通訊大會上的“中國智造”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實戰 磨礪“刀鋒”
野外實戰 磨礪“刀鋒”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477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