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國鐵路春運客流持續高位運作
2018-02-25 15:19: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2月25日電(記者樊曦、齊中熙)記者從中國鐵路總公司獲悉,2月24日正月初九,全國鐵路發送旅客1162.5萬人次,同比增加119萬人次,增長11.4%。全國鐵路節後春運客流持續高位運作。

  由于全國大專院校開學在即,連日來,學生客流持續攀升,與務工、探親、旅遊等返程客流相互疊加,2月24日,全國鐵路共開行旅客列車8342列,增開旅客列車1024列。武漢局集團公司當日發送旅客87.1萬人次,同比增長3.6%;上海局集團公司發送旅客193.4萬人次,同比增長13.4%;南昌局集團公司發送旅客102.6萬人次,同比增長10.5%;廣州局集團公司發送旅客149.6萬人次,同比增長12.8%;成都局集團公司發送旅客115.1萬人次,同比增長17.4%。

  2月25日正月初十,全國鐵路預計發送旅客1140萬人次,增開旅客列車929列。

  為應對返程客流高峰,鐵路部門採取多種措施,努力讓廣大旅客安全、有序、溫馨出行。瀋陽局集團公司運力投放創該集團公司歷年春運之最。在探親回城客流密集的主要方向,該局以長春、吉林、赤峰、白城等地區為重點,增開了進京、入關方向12對跨局直通臨客。

  為方便開車前30分鐘內才趕到車站的旅客快速進站,武漢局集團公司下屬武昌、武漢等站在進站口專門設置了實名制驗證、安檢快速通道,從進站、安檢到檢票口再到站臺,分別張貼“急客·快速進站通道”引導標識。

  西安局集團公司針對西安北站近日客流激增以及北京、佛山、上海、重慶、貴陽等方向共有14趟高鐵列車在23時後到達西安北站的情況,在西安北站投入36輛共用汽車,為高鐵站旅客提供更為便利快捷的出行條件。

  當前正值節後客流高峰期,鐵路部門提示已通過互聯網、電話成功預訂但尚未取票的旅客,請盡量提前取票;乘車時請攜帶車票及與票面資訊一致的有效身份證件,盡量提前出門,為安檢、取票、驗票進站等留足時間,以免耽誤行程。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平昌冬奧賽場上的中國新生代
平昌冬奧賽場上的中國新生代
冬奧賽場上的中國老將
冬奧賽場上的中國老將
鄉村鬥牛鬧新春
鄉村鬥牛鬧新春
山東濟南:藝考開考 考生同場競技
山東濟南:藝考開考 考生同場競技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450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