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已連續124天無有效降水 今天降溫9℃明天回暖
2018-02-24 08:25:42 來源: 中國天氣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今晨,北京海淀上空晴朗少雲,天氣較冷。(俞偉民攝)

  截至昨天(23日),北京已經連續124天無有效降水,屢破歷史最長連續紀錄,未來一周無有效降水的天數還將繼續延長。受冷空氣影響,今天白天氣溫明顯下降,最高溫在3℃上下,比昨天低9℃左右;明天將明顯回暖,最高溫上升到6℃,能見度較好,適宜假日出行。

  春節假期已經過去,大部分人又重回工作中。據北京市政府新辦公室官方微博消息,春節黃金周北京共接待旅遊人數770.7萬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長4.9%;實現旅遊總收入72.6億元,比去年同期增長8.4%,每人平均每天花費942元。

  昨天,北京天氣晴暖,白天南郊觀象臺的最高氣溫達12.1℃,出現在15時01分。今晨,受一股來自東北方向擴散南下的冷空氣影響,氣溫有所下降,截至7時最低氣溫-3.8℃。天氣乍暖還寒,空氣濕度偏大,體感較冷,需注意添衣保暖。

  北京市氣象臺預計,今天白天北京晴轉多雲,偏南風3級左右,氣溫有明顯下降,平原地區最高氣溫在3℃上下,比昨天低9℃左右;今天夜間多雲轉晴,偏南風1、2級,平原地區最低氣溫-6℃。明天晴到多雲,開始明顯回暖,平原地區最高氣溫上升到6℃左右,風力不大,能見度較好,適宜假日出行。後天氣溫繼續上升,平原地區可達11℃左右。

  未來一周北京氣溫起伏較大,天氣忽暖忽冷,市民朋友應小心應對,及時調整衣物,注意保暖,謹防感冒。同時,隨著氣溫逐漸回升,河湖面冰層將逐步變薄融化,提醒公眾勿滑野冰,以確保自身安全。

  統計顯示,北京南郊觀象臺自2017年10月23日至2018年2月23日已經連續124天無有效降水,屢破當地歷史最長連續無有效降水日數114天(1970年10月25日至1971年2月15日)的紀錄。從最新的氣象資料分析,未來一周京城出現降雪天氣的可能性依然很小,無有效降水的天數將繼續延長。天幹物燥,森林火險等級較高,請注意勤補水潤燥及用火用電安全,防火安全絲毫不能放松。(文/俞偉民)

  相關新聞:

  北京“無有效降水”天數將破歷史紀錄 全國多地暴雪極寒因北極變暖

  盡管1月北京“初雪”來過,但雪落痕輕,南郊觀象臺連續“無有效降水”天數已達108天,將有望改寫北京南郊觀象臺最長“無有效降水”天數。這個冬天降雪掠過全國多地,為何獨獨繞過北京?放眼全球,北美、歐洲、東亞先後遭遇極寒天氣,我國東北的低溫逼近歷史極值,這個冬天緣何如此冷?氣象專家指出,這是因為海溫上升、北極變暖。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輛汽車撞擊美國白宮安全柵欄
一輛汽車撞擊美國白宮安全柵欄
賞花燈 度春節
賞花燈 度春節
杭州:靈峰探梅賞春時
杭州:靈峰探梅賞春時
新春“十裏梅花”迎客來
新春“十裏梅花”迎客來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444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