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72艘專業救助船和20架救助直升機值守確保春運海上安全
2018-02-15 12:31: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2月15日電(記者趙文君)記者從交通運輸部救助打撈局獲悉,2018年春運期間,為保障海上群眾出行安全,救撈係統在我國沿海共部署72艘專業救助船舶和20架專業救助直升機投入春運海上值班待命工作,另有50艘打撈聯動船舶和19支應急反應救助隊待命隨時應對水上安全突發事件,近4000余名職工每天24小時不間斷地堅守在海上。

  交通運輸部救助打撈局救助管理處副處長杜海鵬介紹,海上春運客流主要集中在渤海灣、臺灣海峽、瓊州海峽等客(滾)船航行密集海域,為此在這些重點水域救撈係統共部署20艘大功率專業救助船和12架救助直升機。此外,在長江口、舟山、珠江口等貨船、漁船活動密集海域也部署了相應的救助力量。同時,針對今年渤海灣嚴重的冰情,北海救助局專門調遣“北海救117”輪、“北海救118”輪和“北海救119”輪3艘具有較強破冰功能的大功率救助船值守待命。

  “考慮到今年臺灣海峽回鄉過年的客流量較往年會有比較明顯的增加,海上客運班線也會更加密集的情況,我們在廈門海域往來兩岸的航線密集區共部署了3艘大馬力專業救助船和3架救助直升機。”杜海鵬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櫻花初綻引客來
櫻花初綻引客來
春運中的浪漫風景
春運中的浪漫風景
成都大熊貓寶寶雪地撒歡迎新春
成都大熊貓寶寶雪地撒歡迎新春
重慶現1440度魔幻“旋轉”公路
重慶現1440度魔幻“旋轉”公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601122421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