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務院安委辦就近日兩起重大事故發出通報
2018-02-13 14:33: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2月13日電(記者葉昊鳴)記者13日從國家安全生産監督管理總局了解到,國務院安全生産委員會辦公室日前就廣東、湖北接連發生的兩起重大事故發出通報。

  這兩起事故分別是:

  2018年2月7日,由中交第二航務工程局有限公司施工的廣東省佛山市城市軌道交通2號線一期工程發生一起隧道坍塌重大事故,截至2月9日,造成11人死亡、1人失蹤、8人受傷。

  2018年2月10日,湖北省黃石市陽新縣省道S316楓林鎮路段,一輛江西牌照麵包車(核載7人、實載11人)與一輛湖北牌照挂貨車迎面相撞,導致10人死亡、1人受傷。

  事故發生後,國務院領導同志要求全力做好事故救援和傷員救治工作,盡快查明原因,進一步加強建設工程施工特別是隧道施工安全以及春運期間道路交通安全生産工作。

  據安監總局有關負責人介紹,國務院安委辦要求各有關部門和單位嚴格落實屬地管理責任、部門監管責任和企業主體責任,各有關中央企業要立即以復雜地質條件下的各類隧道、起重機械、深基坑、腳手架、高支模為重點,排查治理安全隱患,建立臺賬清單;要督促企業按照復雜地質條件下施工安全風險防范的相關規定,化解復雜天氣、復雜地形、復雜工藝等帶來的安全風險,落實超前水文地質探測預報各項規定,加強施工過程中關鍵指標監測監控,嚴格對盾構機等大型設備的管理,在施工現場落實法律法規和標準要求的各項措施;要組織開展春運安全大檢查;要組織開展事故調查處理工作,依法嚴肅責任追究,特別是嚴格對事故企業和相關責任人員的資質和證照進行處罰,並及時納入安全生産領域聯合懲戒“黑名單”;對涉嫌犯罪的,要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這位負責人強調,中央企業總部要加強對各級子公司、分公司、控股公司的安全管理,完善安全生産責任制並層層壓實,強化風險管控和隱患排查,有針對性地採取強有力的應對措施。各級駐地企業要自覺接受屬地的安全監管,不得逃避或干涉地方有關部門的安全執法檢查。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空軍殲-20戰機雪後飛行訓練
中國空軍殲-20戰機雪後飛行訓練
逛民俗廟會 過文化大年
逛民俗廟會 過文化大年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嘉陵江上“橋衛士”
嘉陵江上“橋衛士”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413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