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5名中國青年參加聯合國青年論壇
2018-02-01 14:09: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1月31日電(記者馬建國)為期兩天的聯合國第七屆青年論壇1月30日和31日在美國紐約聯合國總部舉行,聯合國兒童基金會青年教育使者王源、提出“熊貓光伏電站”創意的李恩童等5名中國青年與來自世界各地的約700名青年匯聚一堂,為構建美好社會獻計獻策。

  聯合國青年論壇由聯合國經濟與社會理事會每年舉辦一次,今年論壇的主題是“青年人在建設可持續和富有活力的城鄉社區中的角色”。另外3名參加論壇的中國青年分別是氣候行動青年領袖趙益新、性別平等青年領袖王冕晨和創新創業青年領袖黃爾諾。

  第72屆聯大主席萊恰克在論壇開幕式上説,青年論壇為青年人提供了一個參與未來世界建設的平臺,青年人不應只是人類社會政策的聆聽者和旁觀者,也應是參與者和建設者。

  聯合國經社理事會主席瑪麗·查塔多瓦説:“如果年輕人得到適宜的支援、教育和資源,他們就能為構建更美好的社會貢獻智慧和力量。”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印象北極村
印象北極村
武漢:極不平衡轉體橋轉體成功
武漢:極不平衡轉體橋轉體成功
華山棧道“護路人”絕壁掃雪走紅
華山棧道“護路人”絕壁掃雪走紅
鐵路線上的“鏗鏘玫瑰”
鐵路線上的“鏗鏘玫瑰”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191122353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