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青海湖景區:冬季禁止機動車上冰面 戶外徒步群體需經審核
2018-01-21 18:16: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西寧1月21日電(記者 曹婷)青海湖景區保護利用管理局近日發布冬季旅遊活動安全管理通告,明確提出開展冬季旅遊活動禁止深入湖區腹地,嚴禁機動車輛上冰面,同時在冰面戶外徒步群體需經審核備案。

  近年來冬季到青海湖景區的遊客逐年增多。因冬季冰面路況復雜,為保證遊客安全,2015年1月,青海湖景區保護利用管理局在頒布《青海湖景區管理條例》中曾禁止機動車上冰面,條例實施後仍有遊客因在冰面駕駛機動車掉入湖中。

  根據通告,凡在青海湖景區組織冬季冰面徒步活動的戶外群體,需提交活動組織實施方案和專業保障應急救援方案,經青海湖景區保護利用管理局審核備案後方可開展活動。其中作為青海湖國家級自然保護區核心區的海心山,嚴禁任何戶外群體和個人組織以穿越海心山為賣點進行徒步等旅遊活動。

  此外,通告明確禁止任何群體和個人組織在野生動物分布區和鳥類棲息地使用“無人機”拍攝等幹擾和破壞青海湖自然生態環境保護的行為。“無人機”禁飛區域為鳥島、泉灣濕地、尕日拉濕地、黑馬河濕地、倒淌河濕地、洱海、甘子河濕地、仙女灣濕地等水鳥棲息地和甘子河、哈爾蓋普氏原羚分布區。

+1
【糾錯】 責任編輯: 于楊
相關新聞
  • 休閒農業讓青海農戶掙了13億元
    近年來,青海省把發展休閒農牧業作為提升農業、致富農民、發展農村的重要舉措,全省休閒農業發展異常紅火。
    2018-01-17 08:49:40
  • 國家電網在青海新成立三家供電公司
    記者從國家電網青海省電力公司獲悉,經國務院國資委批復,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瑪多、班瑪、久治三縣供電公司日前已正式成立,國家電網供電服務覆蓋青海全縣域。據了解,為認真貫徹中央支援藏區發展戰略部署,青海省和國家電網把建設好、發展好藏區電力基礎設施作為脫貧攻堅的重要抓手,全面推進藏區電網建設和電能替代工作。
    2018-01-10 07:35:41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美國各地舉行婦女大遊行
美國各地舉行婦女大遊行
朝韓兩國攜手運動場
朝韓兩國攜手運動場
湖北:讓傳統文化浸潤童心 讓文化自信薪火相傳
湖北:讓傳統文化浸潤童心 讓文化自信薪火相傳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291218